寒流10度低溫照接單!外送員1句「什麼叫冷?」曝光6位數月收入

有外送員透露寒流狂接訂單,月入高達12萬元,不過遭到不少網友質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期迎來今年首波寒流,不少地區氣溫降到10度以下。天氣冷颼颼,許多人懶得出門吃飯,會使用外送APP點餐送到家,就有外送員分享,近期瘋狂接單,光是16、17日2天工作11個半小時,就進帳6300元,還反問「什麼叫冷?」,並透露跑外送每月收入約12萬元,驚呆大批網友。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分享與外送朋友的對話,這名外送員先曬出自己的工作時數截圖,他在16、17日這兩天一共上線11小時27分鐘,跑了71趟外送,連同小費的收入一共進帳6300元。這時原PO問朋友「不冷嗎...」,結果朋友反回「什麼叫冷?」,還曝光自己的月收入大約有12萬左右,而且在深夜11點52分他也說「我還在跑」,讓原PO嚇得說,「現在氣溫只有10度耶」。

有外送員透露冬天狂接單,月入12萬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這名網友分享這張與外送朋友的對話截圖,他也敬佩地說,「10度低溫還在外送,真的是令人敬佩的外送師,難怪能月收12萬」。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只要不怕苦不怕累,一個月賺多少都是他們應得的」、「辛苦外送員了,真的好冷」、「好偉大。辛苦了」。還有外送同行回應,「看天氣狀況的,像我喜歡在天氣差的時候出門,這幾天平均一天8、9個小時4000多」。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質疑,認為跑外送根本很難達到月薪12萬,「有跑外送的都知道,一個月要12萬,以目前按照正常的流程都不可能,單一天6千不是不可能,沒看到其他天根本沒跑嗎?」、「根本沒有月入12萬,風吹雨打看天吃飯的職業,爛的時候1小時才一張,討論區都講到爛了」、「天天24小時跑一個月也沒12萬,當外送很好賺?」、「前幾天都沒跑,一週只有一天6千多,跟我說可以跑12萬?」、「月收12萬外送••••他的區域沒有紅綠燈跟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