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台灣藍鵲也揪團泡溫泉 輪流下湯池還有排班警戒
台灣藍鵲也趁寒流低溫泡湯取暖。(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近期寒流發威,全台各地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不少民眾會選擇泡溫泉暖暖身子。沒想到台東露鹿峽谷也有一群「台灣藍鵲」是泡湯愛好者,業者表示,這群藍鵲家族非常愛泡湯,而且很有秩序,會輪流下湯池泡湯,模樣非常可愛。

更多新聞: 超可愛!台灣藍鵲揪團泡湯 專家指出有這原因

氣象局今晨對1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包括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預計週五(23)有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週六、下週日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及宜蘭只有9至10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2至14度,氣象局請大家務必做好防寒工作。

這樣的低溫寒流連台灣藍鵲也感受到了!台東露鹿飯店業者表示,這幾天氣溫急速下降,附近山區降到8-9,這群藍鵲會一大早跑到飯店後泡湯池,整個家族都來,而且很有秩序!牠們都會一起出現,幾隻在旁警戒,一隻隻輪流下湯池泡湯,模樣相當可愛。業者說,平時就有不少藍鵲聚集在此,露鹿峽谷附近也會有藍鵲族群盤旋,有機會來這裡就會看到。


快新聞/寒流發威! 連台灣藍鵲也揪團泡湯
業者表示,藍鵲會輪流警戒、輪流泡湯。(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寒流發威! 連台灣藍鵲也揪團泡湯
台灣藍鵲輪流泡湯。(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溫差5度要人命!醫曝4招「安全保暖」:室內溫度維持18至2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