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7預計明年推出!「這3款」舊iPhone恐將被淘汰
有消息指出,蘋果預計明年推出的iOS 17,「這3款iPhone」屆時將因規格配置和升級條件不合,無法進行升級。(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近日推出iOS 16.2版本,是iOS 16推出以來的第二次大更新,除了修復許多錯誤,也帶來大量新功能,隨著系統更新,也會淘汰已推出多年的產品,像這次只有iPhone 8以上或iPhone SE 2後續機型可以更新,讓許多老產品止步。而在近日,有消息指出預計明年推出的iOS 17,會再淘汰「這3款」iPhone。

更多新聞: 工作多久才買得起新iPhone?台灣人「只需X天」就能入手

根據科技網站《Lifewire》報導,從過去蘋果iOS的發布歷史來看,iOS 17預計會在6月的WWDC 2023上出現,屆時用戶們便可以下載beta版本,之後隨著iPhone 15的發布,iOS 17將可供公眾使用;不過,報導中指出,由於規格配置和升級條件不合,因此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都不在可更新名單中。

另外,報導指出,蘋果目前正在開發AR/VR頭盔頭戴式智慧裝置,屆時會將AR功能導入iMessage,若爆料屬實,屆時iOS 17的系統最低要求,會直接從A12起跳,主要都為2018年後推出的產品,換句話說,搭載A11晶片,或更低規格的iPhone會直接遭到淘汰;蘋果為了符合歐盟規定,傳出正在對App Store進行大動作改變,蘋果可能會對第三方App開放更多功能,這些功能預計會在iOS 17上推出。

更多新聞: 哀鳳14廣告唱Biggest陷「種族歧視」!蘋果悄悄修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