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羽協搞鬼?世界排名第7好手190字發文控訴:只想好好打球

馬來西亞男雙組合發生報名被拆夥慘事,選手發15句長文揭發「案情不單純」。(圖/美聯社(左)、翻攝自張御宇IG@ee_yi_111(右))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超級500印尼羽毛球大師賽將於2023年1月24日舉辦,全世界羽球好手為爭取榮譽與高額獎金都已報名參加,近日主辦方釋出大賽報名名單,裡頭赫然見到男雙最新排名世界第7的馬來西亞羽球好手張御宇,居然與多年搭檔王耀新「拆夥」了!事發後張御宇本人也發表15行長文,無奈表示「是失誤是無意還是有心,一眼就看得明白……」,點出背後真相恐怕不單純,可能與「馬來西亞羽球協會」有關。對於這則球員控訴,馬來西亞羽協也發文回應解釋其中原因,不過網友依然為此感到十分憤慨。


馬來西亞實力堅強的男雙組合:張御宇與王耀新,發生「被拆夥」情形,讓選手很無奈。(圖/美聯社)


國際賽事需要由國家的羽球協會報名才能參加,各國選手每回報名都須仰賴自己國家的羽協幫助,沒想到這次卻出現報錯名烏龍,讓馬來西亞球員張御宇非常心寒,他在個人IG發文無奈表示:「只想老老實實好好的打羽球,真的有那麼難嗎?」,他接著抱怨:「是失誤、是無意、還是有心,其實一眼就能看得明白吧……」。

由於兩人組合在2022年的世界排名突破生涯最高名次,2023年本該趁機繼續向上爬,沒想到出現如此嚴重失誤,他疑惑:「為什麼錯的名字會是我們的人,而不是你們自己人?真的有必要分的那麼清楚嗎?不是都代表著馬來西亞嗎?」,最後他向馬來西亞羽協喊話,希望他們能給個交代,認為這件事不能草草結束,大喊:「太扯了吧?」,文章最後還標記馬來西亞羽協的帳號,希望能得到回應。


張御宇貼出長篇文章,控訴馬來西亞羽協在其中搞鬼。(圖/翻攝自張御宇IG@ee_yi_111)



文章一曝光,事件馬上開始延燒,不少球迷都認為其中有「陰謀」,由於29歲張御宇與搭檔王耀新在2020年因為「績效不佳」,被馬來西亞羽協從國家隊開除,沒想到兩人2022年世界排名不降反升,突破世界第7位,還在12月世羽年終賽一路闖關,奪得4強好成績,然而眼看巴黎奧運的資格積分賽即將開跑,馬來西亞目前有3對男雙組合預爭取出戰資格,但是奧運規定「各國各單項目只能有2組名額參賽」,而目前3組競爭人馬之中,只有張御宇和王耀新組合不屬於國家隊,球迷懷疑這次「報錯名烏龍」可能就是因此而起。

張御宇(左)發文表示2023年的賽事對自己而言非常重要。(圖/美聯社)


馬來西亞羽協19日晚間也發表回應,表示針對此事已經完成調查,「結果是因為各自報名出現筆誤。我們已經對涉事人員採取相應措施,羽協真誠向御宇和耀新道歉。羽協將研究目前的報名行政程序,不惜一切代價確保未來不在發生此類錯誤,我們也與雙方球員持續溝通,努力達成和平的解決方案。」

不過球迷似乎不領情,留言炮轟馬來西亞羽協的低級失誤,「管理層級一定有問題!」、「為什麼要拆散我們馬來西亞自己的球員?怎麼可以這麼做?」、「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國家隊身上,你們會怎麼解決?」、「明明不是第一次報名了,還可以出現這種錯誤?」、「請羽協負責人出來解決這件事吧……事情的像越來越怪了。」、「愚蠢又沒有邏輯的藉口,也沒有官方聲明或記者會解釋,羽協到底要多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