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奇外包和「魔獸」有關!區塊鏈教學、代領廟宇年曆緊追在後
在2022年最新奇外包中,「代領廟宇限定年曆」位居第四名。(圖/PRO360達人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接案兼差的時代來臨,案主需求年年有新招,PRO360達人網統計觀察該平台今年外包案件需求,並由平台達人票選出2022五大新奇案件需求,其中最特殊的發包案,和今年話題人物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有關,是徵求「手作魔獸卡片」,有粉絲為了要給魔獸驚喜,徵求手作達人設計展開式禮盒卡片,充滿新意。

更多新聞: 7輛機車「停格子內」卻全違規!最高可處1200元 正確用法曝光
2022最新奇外包和「魔獸」有關!區塊鏈教學、代領廟宇年曆緊追在後
PRO360達人網統計出2022年五大新奇外包排行榜。(圖/PRO360達人網提供)

排名第二的是近年時興的理財工具「虛擬貨幣、區塊鏈教學」,第三名為深具話題性的「論文指導、修改」,而第四名是跑腿類案件「代領廟宇限量年曆」,第五名則為年底應景的「尾牙歌唱舞蹈教學」。

PRO360達人網董事長李倫家分析,接案平台最常出現的是教學類或是勞務外包,因為現代人忙碌,越來越能接受任務委外,平台上需求也更加多元,讓許多特殊專長的好手,例如手作達人,或是有特殊知識的專家,有額外接案賺外快的機會。而這類案件因非正式課程或工作,所以案件費用較低,也比較能被發案者接受。

2022最新奇外包和「魔獸」有關!區塊鏈教學、代領廟宇年曆緊追在後
在2022年最新奇外包中,「論文指導、修改」位居第三名。(圖/PRO360達人網提供)

其中,比較特別的還包括論文指導、修改,李倫家表示,今年不少名人的論文都遭質疑,藉此提醒學生們可以找專人除錯或指導,代筆風險高,可能會賠上聲譽和苦讀多年的時間和心血。

近年降溫的尾牙表演老師在今年又大復出,李倫家指出,前兩年因疫情減少大型聚會,不過今年大家生活逐漸回復正常,且年節將近,聖誕派對和尾牙春酒,甚至是求婚活動也越來越多,往往因此平台亦有不少活動規劃布置的需求,大家在疫後的「補償性聚餐」除了為餐飲和接案市場帶來商機,也意外讓上班族兼差賺外快的好時機。

更多新聞: 他在國道輕鬆超車「4輛麥拉倫」 畫面曝光1.3萬人驚:這輛全台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