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文的規定?主管告知「輪到你考績乙」年終慘被砍 他氣炸:憑什麼
有網友發文抱怨,部門的考績是輪流拿乙等,讓他備感不公卻又不知該如何表達。(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考績評定是每個上班族的年終大事,不僅可以知道自己在主管心中的評價,更會影響到年終獎金、未來升遷機會。不過,一名網友卻發文抱怨,他已在公司任職4年,前3年都是拿到考績甲,沒想到主管日前卻告知他「今年輪到你拿考績拿乙了」,讓他滿肚子的委屈和不滿,不知該如何表達出來,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二哈見女主人回家「呆愣原地21秒」才認出!她無奈:養5年天天當機

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抱怨主管因為他前三年都是拿考績甲,所以今年輪到他要拿考績乙,「主管說他不是來徵求我同意,是單位慣例如此,他只是來告知」,讓這名網友聽了備感不公。

不成文的規定?主管告知「輪到你考績乙」年終慘被砍 他氣炸:憑什麼
原PO透露,部門主管「告知」他今年輪到他拿考績乙,令他相當不滿。(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人/翻攝自Pexels)

原PO指出,他平時做事不比別人少,甚至多次義務加班,只為把事情全部做完,讓所有工作進度都能準時完成,不給他人帶來困擾。沒想到,年終時卻「告知」他考績輪流拿乙等,讓他相當不滿地說「憑什麼讓我少領半個月年終獎金?」。

原PO接著忿忿不平地說,部門明明有一堆打混裝忙的老員工,上班時間泡茶、看報紙,上廁所一上就是半小時,5點一到又準時離開公司,讓他自認若按照公司規定,「考績乙」絕對不該是由他拿,因此向網友求救「如何委婉向主管表達不滿?」。

不成文的規定?主管告知「輪到你考績乙」年終慘被砍 他氣炸:憑什麼
原PO指出,辦公室明明有很多經常摸魚的員工,因此十分不解為何是由他拿考績乙等。(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人/翻攝自Pexels)

網友對此紛紛回應「委屈自己也許不會有人感激你,但選擇不委屈你自己會有一堆人想弄你,這也是慣例喔」、「考績的事情幾乎都是潛規則了」、「一回生二回熟,習慣就好」、「看淡吧!加把勁,等您當主管再來主持正義」、「考績不公平難怪摸魚的那麼多,如果是我也不想努力了」、「其實你剛到的前3年都能甲,應該要很感恩了」。同時還有網友給出建議「換你準時下班呀,事情做剛好就好」、「早說嘛,為什麼不早說,考績乙有考績乙的做事方法」、「有本事,換老闆;沒本事,換心情」。

不成文的規定?主管告知「輪到你考績乙」年終慘被砍 他氣炸:憑什麼
原PO全文。(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更多新聞: 7輛機車「停格子內」卻全違規!最高可處1200元 正確用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