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新娘超傻眼!求婚鑽戒竟也要AA 網勸放生男友「根本鬼故事」
有女網友發文抱怨,男友連求婚鑽戒也要AA。(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2個人結婚除了要擁有堅實的感情基礎外,生活與金錢觀念也需要互相磨合,才不至於在日後痛苦萬分,到頭來只留下了一堆傷害。今(20)日就有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交往4年的男友近期向她求婚,不料對方事後卻要求15萬的戒指費用要「AA」,讓原PO傻眼到完全說不出話來,只好上網詢問大家的意見,文章發出後造成熱烈討論,不少人都覺得太過誇張,苦勸她趕緊與對方分開,並吐槽「根本鬼故事」。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太方便?他買婚戒「求婚失敗」秒退貨 友人驚:顛覆我三觀

該位女網友在Dcard以〈男友跟我求婚 鑽戒要AA〉為題發文,她表示與男友交往4年、感情穩定,唯一有些困擾的是用錢問題,男友有非常強烈的AA觀念,儘管工作賺得不少,但就連20塊的水都要求平分。近日男方在朋友見證下,掏出鑽戒向原PO求婚,沒想到回家之後男友竟對她說「那個鑽戒我挑了很久~15萬左右,沒關係你可以慢慢轉7萬5給我就好」,當場愣住的原PO不禁反問「你的求婚戒指也要跟我AA嗎?」。

求婚鑽戒也要AA!她傻眼問「不是禮物嗎」 網苦勸別結:根本鬼故事
原PO認為求婚鑽戒是男方送給女生的禮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傻眼到不行的原PO認為,鑽戒是「男方送給女生的求婚禮物」,但男友卻堅持是因為要結婚才有這個環節,男生不應該要多付錢,事後2人陷入了尷尬冷戰,原PO也完全不敢戴那個戒指,彷彿好像戴了是自己佔便宜一樣,並質疑「婚後難道家裡所有大大小小的事,他也要繼續這麼計較嗎?」,於是忍不住向網友確認「想請問大家是我的問題嗎...求婚鑽戒要跟我AA,真的很誇張吧」。

文章發出引來了熱烈迴響,不少網友都認為男方的行徑實在太扯,紛紛留言表示「以後生小孩也要AA嗎?」、「這種強烈建議不要在一起,太計較的日子不好過」、「重點鑽戒他挑的...價錢也他挑的...你完全沒有選擇餘地,好慘...」、「我覺得要AA的話應該跟你提前講並且一起討論鑽戒款式、價位等等,而不是買完之後才跟你說,有種強迫消費的感覺?」、「感覺跟這種人在一起很痛苦」、「不要結了好嗎?這根本鬼故事吧」。

更多新聞: 曖昧對象借錢後消失!她查1網站驚見「欠債百萬」黑歷史:前男友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