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超高紙箱」騎車? 原來是「雙載」!騎士、乘客中間夾紙箱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騎車載著龐然大物,臉被擋住,還能平穩向前行嗎?有民眾開車經過宜蘭中山路,看到一輛機車,載著高出車體兩、三倍的物品,騎士雙手環抱紙箱騎車,完全看不到前面,像在玩特技,場面超驚險。警方調閱監視器,原來是一輛微型電動二輪車〝雙載〞,紙箱前面還有一個人騎著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永和逆子「殺84歲父成人彘」 二審仍遭19年刑期

前方機車,載著一個比車子還要高出兩倍的物品,只是臉完全被紙箱擋住,看不到前面,卻還平穩騎在路上,這驚險畫面全被錄下來,民眾看了直呼好危險。

民眾說,「宜蘭風比較大,等下倒下來砸到別人就不好了。」、「恐怖喔太恐怖了這樣子不行啦。」

抱「超高紙箱」騎車? 原來是「雙載」!騎士、乘客中間夾紙箱

視線全被擋住,到底怎麼騎車?經過警方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另有玄機。

羅東分局開羅所副所長陳柏霖說,「經查為雙載民眾雙載並載運物品。」

原來是「雙載」!週二晚上8點多,這一輛微型電動二輪車,行駛在宜蘭羅東中山路上,身穿駝色外套的騎士和黑衣乘客中間放了龐然大物,從後面看過去,紙箱把真正騎車的人擋住了,讓人誤把乘客當成騎士,以為他正在玩特技。

抱「超高紙箱」騎車? 原來是「雙載」!騎士、乘客中間夾紙箱

羅東分局開羅所副所長陳柏霖說,「本駕駛行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22條,負載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肩部,及微型電動車不得負載乘客之規定。」

雖然不是「盲騎」,只是現在有規定,微型電動二輪車不能雙載,而且載著這麼高的紙箱,明顯違反載物高度不能超過駕駛人肩部的規則,這樣的危險舉動將會吃上300到600元的罰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貨櫃外籍女屍解剖  腸胃無食物殘渣「有飢餓現象、沒外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