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發言人張硯卿 接行國處長 陳其邁小內閣微調 注入年輕新血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的第2任期,即將走馬上任,小內閣布局也做出小幅調整,新聞局長董建宏將回歸校園教書,職缺由行國處長項賓和接任。而行國處長一職,由市府發言人張硯卿接棒。這波人事名單,符合陳其邁的穩定原則,也替市府團隊注入年輕新血。

更多新聞: LIVE/高雄市府小內閣將微調 陳其邁出席市政暨防疫會議最新說明

高雄市府局處首長排排坐,各個西裝筆挺,來個畢業大合照。

高雄市長陳其邁任期屆滿,小內閣也跟著畢業,大家依依不捨,互相合影。隨著12月25日市長就職,即將開啟新的任期,高雄市府也公布新一波小內閣名單。

美女發言人張硯卿 接行國處長 陳其邁小內閣微調 注入年輕新血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職務上有做一些調整啦,那我們還是以穩定,希望能夠多給年輕人機會。」

雖然職務上沒有大幅變動,但原來的新聞局長董建宏,決定回到校園教書,職位由行國處處長項賓和接任,他有豐富媒體經驗,熟悉新聞生態;而行國處長,則由市府美女發言人,前電視台主播張硯卿來擔任。另外觀光局長周玲妏,轉任高雄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而觀光局的職缺,由卸任的議員高閔琳接棒。

美女發言人張硯卿 接行國處長 陳其邁小內閣微調 注入年輕新血

準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說,「其實過去在擔任議員期間,我對於地方性的議題,其實都關注的非常細緻,擔任高雄市的觀光局長,我想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陳其邁小內閣微調,一開始對名單,可說是保密到家,現在公布團隊異動,主打年輕、有活力,像是行國處處長張硯卿,年僅32歲,外型亮眼,選前被延攬進市府擔任發言人,現在也有機會展現長才。

準行政暨國際處處長張硯卿說,「透過自己有不同的經驗、不同的思維,能夠更靈活搭配時事的議題,所以這幾天也有跟前輩,包括項處長有來請教。」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陳其邁市長公布新的小內閣人事,我認為這樣為他大大的加分,人事安排我給陳其邁打90分。」

市府團隊有機會擦出新火光,議員也相當期待,這波小內閣異動,注入新血,也給年輕人發揮的舞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府小內閣微調強調年輕、穩定 陳其邁曝:很快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