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萬不賺了!理科太太課程免費送 平台宣布2700人全退費
理科太太課程宣布退費,損失485萬營收照做公益。(合成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臉書)

娛樂中心/李國綸報導

網紅理科太太推出線上課程「諮商筆記」,引發外界質疑涉及專業醫療行為,今(21)日突然發文宣布喊卡,表示內容會改成透過podcast免費呈現,「好學校」平台也宣布啟動退費程序,並感謝完成購課的2,700位使用者,以1,799元早鳥方案來計算,相當於損失485萬餘元。

更多新聞: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急喊卡!停售退費改「1方式」呈現:初衷沒變過

理科太太推出「諮商筆記」課程惹議,稍早透過臉書粉專發文,「經過一段時間沈澱,我選擇不再讓盈利與否、未知的內容模糊初衷,因此我的這些心路歷程會直接放到我的podcast中」,臨時宣布課程喊卡,後續將交由平台處理退費事宜。

好學校平台聲明指出,這段時間Hahow與理科太太團隊積極地與主管機關,包含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以及相關單位與各方專家學者請益溝通後,最終決議將這些內容免費釋出,放置於理科太太的 podcast內,期待外界理性公評,以此作為邁向心理健康與自我探索的第一步前導,不再讓盈利與否、內容未知而模糊初衷。

平台表示,已完成購課的2,700位使用者,謝謝你們的參與,無論好奇使然或是想開啟自我探索之路,這一步都是相當勇敢的決定。另外也已寄出信件引導購課者進入退費程序,使用者亦可直接向客服人員聯繫瞭解相關流程。雖然課程收入歸零,但並不影響熱心公益,原訂課程收入將提供304小時的心理輔導服務時數給「I-LIFE 國際行動協會」,仍舊會以換算後新台幣10萬元的形式挹注,響應半熟大人的心理支持服務。


485萬不賺了!理科太太課程免費送 平台宣布2700人全退費
理科太太及好學校平台在與主管機關及專家溝通後,決定將內容免費釋出。(圖/翻攝自Hahow好學校網站)



更多新聞: 比理科太太更強!愛莉莎莎課程賣破3000萬 網佩服讚嘆:真的超會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