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8度低溫!王瞳《市井豪門》滾落山坡 脫衣羞喊:暖身開機運動

王瞳近日在《市井豪門》內滾落山坡。(圖/翻攝畫面)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今年8月才歷經喪夫之痛的女星王瞳,在沉澱一段時間重整情緒之後,已努力返回工作崗位,繼續投入戲劇演出。在民視熱播八點檔《市井豪門》飾演「劉惠婷」的她,近日姐姐「劉佳雯」(蘇晏霈飾)遭設局捲入土地詐騙案而吃上官司,沒想到她竟眼尖在路邊發現假冒地主的人。正義感十足的她為了還姐姐清白,與傅子純飾演的「陳逸凡」一路尾隨對方,誰知為了逮人卻意外滾落山坡。

王瞳(右)和傅子純(左)頂著8度低溫在山區追捕假冒地主的人。(圖/翻攝畫面)

這場重頭戲一共耗時2天完成,且拍攝時恰好遇到寒流來襲,山區僅有8度的氣溫讓王瞳與傅子純冷到不行,連講話舌頭都快打結,最後受不了的傅子純還穿起浴袍禦寒。傅子純表示,沒有想到大隊人馬來到山區之後,溫度又比平地再低了2度左右,還好服裝有浴袍可以借他來保暖,且意外與整體的服裝還滿搭配的。而王瞳為了滾山坡,特地穿上4件上衣、2件發熱褲還有圍巾上陣,不料滾完之後全身發熱,於是立刻開始脫衣服,讓她不禁笑說「這是一種暖身開機的運動」。

傅子純(右)冷到穿起浴袍禦寒。(圖/翻攝畫面)

已有多年戲劇經驗的王瞳表示,動作戲對她來說還算得心應手,雖然這場是她在《市井豪門》中首次的動作戲,但也是1次就順利OK,畢竟八點檔連續劇時常有滾下山波的情節,先前就已學會如何保護自己。王瞳透露,當她第1次滾下山坡的時候,導演就直接鼓掌喊「OK,滾得很好!」,並稱讚她的速度與角度都不偏不倚,讓她忘記膝蓋撞到石頭的疼痛跳起來歡呼,不過她也感謝劇組除了給她護具還準備替身,讓她有一切都被保護著的感覺,相當安心。

王瞳拍攝滾下山坡的戲碼,親自上陣、1次OK。(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