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佑南被好姊妹騙走上百萬!曾撿鐵釘、市場賣水果陷低潮 因女兒方琦一通電話救醒她

四季線上/林佩玟報導

梁佑南曾撿鐵釘、擺攤賣水梨,還被好姊妹淘騙走上百萬,差點走上絕路?時常在八點檔可以看到她身影的梁佑南,曾演出過多部電視電影戲劇作品,像是《嫁妝》、《春花望露》、《黃金歲月》等等,精湛的演技早已深植人心,加上高挑的身材、深邃的眼眸,亮眼的外型曾獲選民國78年「佳樂小姐」選美比賽第6名,而表面看似光鮮亮麗,背後其實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梁佑南被好姊妹騙走上百萬!曾撿鐵釘、市場賣水果陷低潮 因女兒方琦一通電話救醒她
梁佑南演出多部戲劇,曾獲民國78年「佳樂小姐」第6名

梁佑南近日上民視節目《姊妹亮起來》,分享過往的辛酸史,透露在她小學四年級時,媽媽不小心被人帶去賭場被詐賭,瞬間家裡負債1000多萬,一家人原本住在眷村裡最大最好的房子,有庭院、有旋轉梯的,直接被法院查封,一夕之間從天堂掉到地獄。沒有錢吃飯,放學時姊姊便會在路口等她,兩人一起去附近工地撿鐵釘來賣,再買饅頭當隔天的早餐午餐,小小年紀就遭遇家裡經濟大變讓人好心疼。

梁佑南被好姊妹騙走上百萬!曾撿鐵釘、市場賣水果陷低潮 因女兒方琦一通電話救醒她

而後來進演藝圈工作,梁佑南當演員之路也並非一路順遂,老公是幕後工作人員,兩人曾經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工作,梁佑南身上原本存的100多萬,也被一個好姊妹淘騙走,人生再度陷入谷底。為了養家餬口,梁佑南和老公湊錢買了一台二手卡車,老公半夜1點半開車到台中東勢載一卡車的水梨,一起去市場擺攤賣水果,梁佑南再接著去錄影工作。

曾經覺得人生走到了絕境,梁佑南有不好的念頭產生,幸好當時女兒方琦學校打來,告訴她方琦人不舒服,那一剎那梁佑南整個人終於覺醒,認為自己還有孩子要顧,怎麼可以就這樣一走了之,那一通電話救了梁佑南。而梁佑南也很謝謝當時幫她處理債務問題的有力人士,以及很感謝碰到貴人,讓她再度回到民視拍戲賺錢,慢慢開始才有平穩安定的生活。

梁佑南被好姊妹騙走上百萬!曾撿鐵釘、市場賣水果陷低潮 因女兒方琦一通電話救醒她
梁佑南和女兒方琦母女感情相當好

至今梁佑南都告訴自己「我只要有機會,我就會認真工作,我一定要比別人多付出一點,讓人家知道說,雖然我笨,但是我還可以」,且經歷過小時候沒錢吃飯的日子,到現在還是會把劇組剩餘的便當帶回家,堅持不浪費食物,梁佑南從小苦過來,講起這段往事還是會忍不住紅了眼眶。

【看更多】
梁佑南、方琦母女檔同台飆演技!演活小三和拜金女慘遭網友罵翻
戲散情不散!八點檔《黃金歲月》藍葦華 張家瑋 傅子純 邱子芯 黃文星等眾演員開心齊聚
曾子益《市井豪門》借高利貸欠百萬!蘇晏霈捐卵還錢?遭批:算什麼男人

【推好劇】梁佑南主演戲劇免費線上看
《嫁妝》https://pse.is/4ncdjv
《日蝕遊戲》https://pse.is/4nk26v

※ 圖片來源-梁佑南、方琦臉書

※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