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延長「進入最後盤整階段」 府:蔡英文下週國安高層會議後報告
關於兵役問題,總統府表示,已進入最後盤整階段。(圖/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持續關注義務役役期延長何時公布,總統府今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將在下周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且就相關方案、配套進行討論,定案後向各界報告,確切的時間、形式要是有確定,將會另行通知。

更多新聞: 喊話執政團隊要檢討「整隊前進」 蔡英文:下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針對役期調整議題,國防部先前說明,全案必須針對國際及區域情勢、防衛作戰需求、提升國軍戰力及役男生涯規劃等因素,以統整方式通盤研議。蔡英文稍早說到,下週她將陸續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未來國際政經變遷局勢下,台灣整體的經濟情勢,以及國安議題進行討論。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提到,守護國家安全利益,維護台海、區域和平穩定一直以來是執政團隊的重要責任,而以強化全民防衛戰力為目標、強化守衛家園為任務、強化訓練內容為核心的義務役改革方案,正進入最後盤整階段。

張惇涵提到,就如蔡英文稍早透過社群媒體所述,總統將於下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相關方案、配套討論定案後向各界報告。確切的時間或形式若有確定,則將另行通知。

更多新聞: 法國88歲老翁直腸卡「一戰未爆彈」! 醫院嚇壞緊急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