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以《叔‧叔》首獲影帝 謝謝太太把他送給另一個男人

被譽為「年度最好看香港獨立電影」的《叔‧叔》獲獎連連!四季線上限時免費線上看。

2020年電影《叔‧叔》在入圍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等獎項之後,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上獲榮獲「最佳電影」、「最佳男演員獎」兩項大獎肯定,更是男主角太保從影近50年來,所得到的首座影帝獎項!太保無懼疫情,從台灣親自飛往香港領獎,並在致詞時笑稱:「我要多謝太太,因為她願意把我送給另外一個男人。」一席話逗樂全場來賓。

從影近50年首獲影帝  太保為《叔‧叔》無懼疫情奔香港領獎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力讚太保的演出:「生活化的自然演繹,由抹車開始,舉手投足完全進入角色狀態。從容淡定,低調內斂,慾望埋藏心底,又在蠢蠢欲動,暗暗試探。同時面對女兒出嫁及懷孕,父愛溢於言表。太保把傳統家庭角色與個人情慾之間千迴百折的心理掙扎,透過細膩的反應,精準拿捏,一臉沉默已叫人動容。」而太保在接受獎項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回到香港,拿這個最佳男演員獎。我當然是非常開心,第一次演同志電影,第一次拿男主角獎,而且也入圍了香港金像獎,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捧場支持!」他也特別感謝台灣觀眾:「感謝台灣觀眾對《叔‧叔》的支持與捧場,希望這部片看完之後,可以讓大家更關注老年同志們的生活。」

從影近50年首獲影帝  太保為《叔‧叔》無懼疫情奔香港領獎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提供

本片也獲得「最佳電影」大獎肯定,並獲主辦單位力讚:「縱使沒有轟烈的情節,卻憑人物淡然的眼神交流,簡單一字一句,克制的肌膚之親,細膩刻劃老年男同志的黃昏戀情。留白的故事結構,含蓄溫婉的演員演出,得以令觀眾細味男同志在當下香港社會,面對家庭和宗教時進退兩難的困窘。」導演楊曜愷率領太保、女配角區嘉雯,以及監製群等人一同上台領獎,並開心表示:「很開心得到專業影評人的肯定和支持,將最佳電影這個獎項頒給《叔‧叔》,證明這部電影除了同志會喜歡外,其他觀眾也會欣賞這部電影。謝謝,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叔‧叔》目前在台灣好評熱映中,是台灣今年至今第二賣座港片;片中兩位主角的遲暮浪漫之戀,更讓許多觀眾感動落淚。尤其本片雖是港片,主題曲卻採用台灣歌手青山演唱的經典名曲〈微風細雨〉,更是讓觀眾大讚本曲「美到想哭」!

免費看《叔‧叔》

【看更多】

《叔‧叔》夫妻檔 太保、區嘉雯雙雙獲得香港金像獎肯定

《叔‧叔》再獲肯定 獲選《亞洲週刊》年度十大中文電影

四季娛樂/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