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諷壽山動物園「老又殘」淪整新養老院!網1句話嗆爆:對生命不尊重
一名網友批評壽山動物園9成動物都是老面孔,「又老又殘」淪為重新裝潢的動物養老院,遭到其他網友砲轟。(圖/民視新聞、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高雄市政府斥資5.5億元改建壽山動物園,近期重新開幕,試營運期間祭出人流管制,一度搶到官網當機,連黃牛都出動,每張40元的全票,被喊到120元,不過,有一名網友滿心期待帶著女兒到動物園,批評9成的動物都是老面孔,「又老又殘」淪為重新裝潢的動物養老院,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反感,更有人酸說「你家重新裝潢會把家庭成員一起更新嗎?」。

更多新聞: 被問到崩潰!書局「1物」太夯…店員怒貼公告 網笑:下一站幸福看板

一名爸爸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抱怨,日前帶女兒到壽山動物園看動物,在停車場找不到位置就讓它超火大,機器顯示還有23個車位,卻一位難求,入園後第一眼認為硬體建築改建的還不錯,搭乘遊園小火車發現「改建似乎是著重在人會到的公共空間」,好奇「為何改建不一併把動物欄舍也都改善呢?」。

他諷壽山動物園「老又殘」淪整新養老院!網1句話嗆爆:對生命不尊重
原PO認為動物園改建「似乎是著重在人會到的公共空間」。(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接著抱怨動物園雖然有新增一些動物,例如:水豚,但幾乎9成都是老面孔,「又老又殘,其中看到公獅瞎了一隻眼,真的令人鼻酸」,他透露過去就覺得壽山動物園是動物養老院,「整修完去看,覺得是接待中心重新裝潢的養老院⋯」,無奈表示「好不容易等到它整修翻新,卻是這樣的結果,真的令人失望」。

他諷壽山動物園「老又殘」淪整新養老院!網1句話嗆爆:對生命不尊重
原PO抱怨整修完的壽山動物園淪為重新裝潢養老院,「真的令人失望」。(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多數網友不認同原PO的看法,「動物對於新環境的適應力是很差的,哪怕是家犬搬家都要兩三個月的適應期,更何況野生動物,所以動物園更改是為了人的動線,對於動物則是愛護及尊重生命」、「動物本來就不該住在動物園!是我們害了他們還不好好幫他們養老?」、「難道養到老的動物要給他自生自滅?只要是動物都有生老病死」、「不然要全部打掉換一批新動物嗎?」,有同樣是父母的網友表示,「又老又殘的部分讓我想到對於生命的不尊重」,看到老殘動物反而可以教育孩子這是生命的過程。

他諷壽山動物園「老又殘」淪整新養老院!網1句話嗆爆:對生命不尊重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不認同原PO的看法,嘲諷「動物園更新,不是動物更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有網友暗酸「你家重新裝潢會把家庭成員一起更新嗎?」、「感覺你女兒挺開心的,大概就你不開心吧⋯」、「一個巨嬰去看動物園,買最便宜的票,要有最豪華的享受」、「女兒應該想換新爸爸?」、「動物園更新,不是動物更新」、「原來家裡重新裝潢後,也要把家裡的老人都一起換掉啊,學到了」、「可能需要看到動物對著遊客唱歌跳舞才划算才不會失望」、「動物園本質上就是個錯誤,以後是會慢慢淘汰的,讓動物回歸該有的地方,剩的這些當然要照顧到終老,且盡量不要補新的,這概念真的要有啦」。

事實上,壽山動物園整建以提升動物福祉為目標,近年來也積極協助林務局等單位收容民間照養不佳之動物,包括孟加拉虎、馬來熊、長臂猿等,收容的大多數動物已經年老,先前照養環境相對惡劣,園方希望讓牠們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旅程,能享有更寬廣的戶外空間來活動,醫療上也能給予照顧。除了休閒娛樂之外,動物園更是一個肩負起生命教育意義的場域。

更多新聞: 不只要吃湯圓!風水師曝冬至「必做3件事」:替明年累積好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