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烤鳥蛋「激Q真身」曝光!農委會解密1真相:比雞蛋還營養
夜市常見小吃「烤鳥蛋」真身曝光,農委會公開牠「營養價值超高」的真相。(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右:圖/農委會提供)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夜市美食百百種,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第一名,不過在不少人心中「烤鳥蛋」是每到夜市必買的點心,一顆顆打入烤盤的、散發誘人香氣的烤蛋,總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農委會在近日公開,「烤鳥蛋」的真身「鵪鶉蛋」所孵化出的「鵪鶉」於111年起納入畜牧法指定之家禽種類的消息,另外也介紹鵪鶉超驚人的營養價值,小小1顆鵪鶉蛋竟然甚至比雞蛋擁有更豐富的營養價值,讓許多民眾感到很驚訝。

更多新聞: 專家揭醬料熱量排行!第1名比花生醬還胖…吃1口熱量飆破百卡


夜市烤鳥蛋「激Q真身」曝光!農委會解密1真相:它比雞蛋還營養
台灣最常見的鵪鶉品種是日本鵪鶉,身形嬌小的鵪鶉體長約17公分。(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介紹,台灣的鵪鶉飼養場有59場,養量約220萬隻,大多集中在彰化縣及嘉義縣。鵪鶉蛋多為水煮加工使用,也出口至日本、澳洲、美、加及新加坡等國家,具有一定的產業基礎,目前整體產值已達6億元,屬於小農產業。為了讓鵪鶉產業朝法制化發展,農委會已公告自111年起將鵪鶉納入畜牧法指定之家禽,「鵪鶉家禽化元年」的名號已然敲響。

農委會表示,鵪鶉為體型小的雉科鳥類,台灣常見的品種為日本鵪鶉,基本上以「產蛋」為主,小小鵪鶉的體長約17公分,每顆鵪鶉蛋重約10克。農委會細數鵪鶉的營養價值,表示鵪鶉蛋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卵磷脂等,而且牠的脂肪、膽固醇含量都比雞蛋低,對兒童營養補給有良好輔助效果。


夜市烤鳥蛋「激Q真身」曝光!農委會解密1真相:它比雞蛋還營養
鵪鶉蛋在台灣料理出場率不低,民眾也能在超市輕鬆買到水煮鵪鶉蛋回家料理。(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指出,鵪鶉蛋常出現於烤鳥蛋、佛跳牆等料理之中,消費者在超市也可買到水煮鵪鶉蛋。台灣每年雖有外銷850噸鵪鶉蛋成果,但也面臨越南、中國的激烈競爭,所以農委會將集結全國多方資源,加強把關鵪鶉蛋的生產過程的衛生標準,強化並確保出口的暢通,另外,也持續開發多元的鵪鶉蛋加工產品,增強外銷競爭力,讓世界看見台灣鵪鶉蛋小卻不能忽視的美味力量。



更多新聞: 漁港秤斤賣「七彩熱帶魚」掀網震怒 內行見這1幕急阻止:這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