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豹夢中驚醒又躺平!「不想努力」6秒畫面曝網笑翻:根本我
小海豹突然驚醒又「躺平放棄人生」的6秒短片在網路瘋傳。(圖/翻攝自推特@Trickster1011I)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動物迷喜歡前往水族館或動物園一睹各種生物的真面目,有時候還能幸運看見動物意想不到的逗趣表現,近期日本推特流傳一段水族館中,1隻從睡夢中驚醒的小海豹影片,其中小海豹驚醒又馬上決定睡去的行為引起網友熱議,網友紛紛笑稱:「這根本就是起床之後發現已經遲到的我嘛!」。

更多新聞: 夜市烤鳥蛋「激Q真身」曝光!農委會解密1真相:比雞蛋還營養


小海豹睡一半驚醒又躺平!「不想努力」6秒畫面曝網笑翻:根本我
躺在排水蓋上睡覺的小海豹突然從夢中驚醒,一瞬間搞不清楚狀況。(圖/翻攝自推特@Trickster1011I)


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1段短短只有6秒的短片,畫面拍攝一隻渾圓的棕色小海豹躺在排水蓋上方熟睡,下1秒牠突然驚醒抬頭,一瞬間呆滯似乎搞不清楚狀況,牠接著瞪大眼睛左右查看了一會,又像是想通了什麼一般,決定倒頭躺平、繼續呼呼大睡,即使身處一片雪白世界,「睡回籠覺」的小海豹依然看起來非常舒適安穩,令網友忍不住重複播放這段影片。

小海豹睡一半驚醒又躺平!「不想努力」6秒畫面曝網笑翻:根本我
小海豹左右觀望的一會,最後安心躺平繼續睡。(圖/翻攝自推特@Trickster1011I)


這段影片在網路獲得2500萬撥放次數,10萬網友瘋狂轉發,留言評論:「只要確認『我肯定遲到了』,就完全放棄人生的我……」、「這完全就是我啊笑死!」、「太可愛了吧!而且我完全懂牠……」、「不是啊,不要給我睡回去!」、「睡到一半突然驚醒,卻發現窗外天還很黑的時候……」、「完蛋現在幾點?啊、今天是休假……算了繼續睡吧!」、「休假被驚醒的我!」、「已收藏。」、「牠再睡回去的時候,表情看起來也太幸福了。」。


更多新聞: 無毛貓「冷到發霉」全身冒白毛?16秒畫面曝光萬網驚嚇:更恐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