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考慮在日本建第2座廠? 台積電這樣說
日本眾議員Yoshihiro Seki今日表示,台積電目前正在考慮於日本建設第二家工廠。(圖取自台積電網頁tsmc.com)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半導體「護國神山」台積電先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辦首批設廠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也出席,日本眾議員Yoshihiro Seki今(23)日表示,台積電目前正在考慮於日本建設第二家工廠。對此,台積電表示,不排除在日本的任何可能性,不過目前還有沒有具體規劃。

更多新聞: 亞翔在手訂單達1176億元 明年營收展望樂觀

拜登先前致詞時說到,台積電致力建設充滿活力的「美國活躍的半導體生態系統」,美國也在台積電的幫助下完成這項目標,他也感謝台積電的每一個人,尤其是1987年創立這家公司並成長為全球巨頭的張忠謀。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眾議員Yoshihiro Seki今(23)日表示,台積電目前正在考慮於日本建設第二家工廠。他說到,「我相信台積電正在研究於日本的進一步投資,我們需要創造一個環境,讓他們想和我們一起做高級項目」。

報導指出,台積電對於Yoshihiro Seki的說法表示,不排除在日本的任何可能性,不過目前還有沒有具體規劃。

更多新聞: 不說日本語嘛欸通!櫻花妹挑戰「不母語對話」 流利中英語驚呆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