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左右看都霧煞煞!春聯神秘文字「命前卿前命」竟有大神1秒識破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超特別的春聯,他看了很久才明白其中意義。(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雖然農曆新年還沒到,但卻有不少人家已經在大門口掛起春聯,除了經典不敗的「事事如意」、「恭喜發財」等金句,也會有人發揮創意,用極具巧思的方法說吉祥話。近日一名網友就發現,某戶民宅的春聯實在太特別,他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霧煞煞,最後端詳許久,才終於得到答案,原PO將照片公開在社群,瞬間引發討論。

春聯上疑似寫著中文的「命前卿崩命」,到底什麼意思?(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臉書「路上觀察學院」昨(24)日一名網友曬出圖片,可以看到這戶人家的春聯,寫著7個神祕文字,形狀乍看之下有點像韓文,又疑似是古文字,若是參考中文字形,隱隱約約像寫著「命前卿前…命」,第5、6個字實在無法辨別,原PO站在春聯前方看得出神,終於最後悟了,他在貼文表示:「國小程度,但卻看超級久才看懂」,似乎是在偷偷給提示,但大家還是猜破了頭,「我好像每個字都看的懂,又好像每個字都看不懂!」

許多網友看到這幅春聯也滿頭問號,「我以為是西夏文」、「是符咒嗎」、「還以為是嘸蝦米(蝦米人日常」、「燒一燒給孔子看一下,看他認不認識」、「看了很久都快牙起來了」、「這是在仿徐冰的天書吧」;但果然有大神一眼看破,還請大家吃「翻譯年糕」,指出春聯的意思是「eat well sleep well each every day 每天吃好睡好」,原來是將英文重新排列組合變成「冰塊字」,一番話讓眾人頓時恍然大悟。

也有網友分享超特別的春聯。(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另外,貼文還疑似釣出該戶人家留言表示,「這是為了2022永靖地方創生特展寫的春聯。確實不是原創喔,是看到網路上的,再重新寫過,也對於each和every同時出現很有疑慮,但因為活動時間很趕,就先寫了,寫起來發現好像還不錯,就拿出來貼了。謝謝大家的討論!」

原PO表示看了很久才終於明白春聯的意思。(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