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別說來玩過!CNN評選亞洲18秘境 台灣上榜3景點「全在墾丁」
CNN近日整理出亞洲18大必去且被低估的景點,其中台灣入榜的3處全在墾丁。(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從2022年下半年開始,各國都逐漸開放邊境,許多民眾都急著買機票飛出國,觀光業也在苦熬3年後盼到曙光。對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整理出18個亞洲必去且「最被低估」的觀光景點,其中台灣最南端的「墾丁」一次就被點名3處美景,也是台灣唯一入榜的城市,更直言若沒去過「龍磐公園」就不算完整的墾丁之旅。

更多新聞: 他載妹子去耶誕城…以為快脫單!下秒慘淪「雪橇犬」結局超心碎

《CNN》旗下旅遊版根據網路上冷門旅遊地統計、在地人推薦的私房景點,評選出亞洲18個遠離喧囂,但卻是值得一訪的非主流旅遊景點,其中台灣唯一上榜的是位於屏東縣恆春鎮的墾丁,被形容為全台最南端一個陽光明媚、悠閒慵懶的半島,以白色沙灘、熱鬧夜市和涼爽氛圍聞名,還推薦了3個值得一訪的墾丁美景,分別為白沙灣、鵝鑾鼻公園、龍磐公園。

1.白沙灣

CNN推薦遊客到墾丁白沙灣游泳,而萬里桐海灘也是李安導執導的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取景地,這裡也是浮潛的熱門地點,有大量海洋生物棲息,大自然之美盡收眼簾。

沒去別說來玩過!CNN評選亞洲18秘境 台灣上榜3景點「全在墾丁」
白沙灣擁有清澈的海水,十分適合游泳或浮潛。(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 鵝鑾鼻公園

CNN指出,遊客可到鵝鑾鼻公園一邊漫步,一邊欣賞高聳矗立於海岸邊的鵝鑾鼻燈塔,這不僅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也是照射距離最遠的燈塔,更是台灣八大標誌性地標之一;欣賞完燈塔後,可走到台灣最南端觀賞夕陽西下的日落美景。

沒去別說來玩過!CNN評選亞洲18秘境 台灣上榜3景點「全在墾丁」
鵝鑾鼻公園是觀賞日落美景的好去處。(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3. 龍磐公園

CNN大力推薦龍磐公園,直言「沒到此處,墾丁之行就不算完整」,因為此處有崎嶇海岸線、雄偉懸崖和綠草如茵的山丘,結合起來成就絕佳美景;加上當地空間開闊、沒有光害,成為觀賞日出日落、夜晚觀星的好去處。

沒去別說來玩過!CNN評選亞洲18秘境 台灣上榜3景點「全在墾丁」
CNN大力推薦龍磐公園,直言「沒到此處,墾丁之行就不算完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博美犬送寵物美容!接回竟變「呆萌小海豹」無奈扁嘴:這不是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