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只剩老妹?他見「這1商圈」人變超多 網爆共鳴:逛整天都沒問題
有網友好奇「這幾年東區是不是被中山站打掛了?」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北東區過去幾年百貨、餐廳林立,是不少年輕人假日時的好去處,不過隨著近年租金飆漲加上疫情關係,許多知名老店接連倒閉,人潮也不如以往,反觀中山區的人潮,似乎有越來越洶湧的趨勢。對此,就有網友好奇「這幾年東區是不是被中山站打掛了?」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共鳴,直喊「去東區都不知道要幹嘛」。

更多新聞: 妹子去完韓國大嘆「台灣人穿搭很土」!內行人列4關鍵原因:差異太大


東區只剩老妹?他見「這1商圈」人變超多 網爆共鳴:真的超好逛
有網友好奇「這幾年東區是不是被中山站打掛了?」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這幾年東區是不是被中山站打掛了?」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到中山逛街時,發現百貨公司內人山人海,光是買杯飲料都要排隊至少5分鐘,反觀當年人潮滿滿的東區則都沒有什麼人,甚至大嘆「都老妹,很沒落的感覺」,原PO也逗趣說道「年輕正妹都改變出沒地點到中山了嗎?感覺東區很不潮了」。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共鳴,直喊「去東區都不知道要幹嘛」、「東區現在好多店都倒了,好慘」、「中山商圈這幾年發展的很棒,三棟百貨、巷弄小店、排隊餐廳等等,還有誠品地下書街、週末心中山的小市集,逛一天都沒問題」、「不知道多久沒去東區,中山倒是這幾個月去好幾次」、「中山變得比東區好逛了」、「中山店變很多」、「中山站可以雙連走到京站,地面底下都可以逛,人行道也好走,很多小攤位賣的東西很有趣」、「中山站可吃、可逛、可弄頭髮」、「中山假日真的人很多」。


東區只剩老妹?他見「這1商圈」人變超多 網爆共鳴:真的超好逛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共鳴,認為這幾年中山真的變了不少。(圖/翻攝自《PTT》)


眾多留言中,就有網友分析東區沒落的原因,表示「東區租金太貴,中山站還有矮房,租金相對便宜」、「租金有差,赤峰街老平房租給文青新創,軟硬裝潢,古色古香,租金又便宜」、「不只房東租金,好不好走、能不能安全的逛也是原因,如果沒辦法讓大家輕鬆走,閃東閃西提防被汽機車撞,那大家逛的意願就會降低,中山站那邊很多商家都連在一起,有人行道可以走,甚至根本就是行人區,反觀東區巷子各種被刷卡,逛個街都不能好好走」。


更多新聞: 出國如何一眼認出台灣人?網列「穿搭3特徵」:準確率達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