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炸!中國醫院竟狂賀「急診突破200萬人」 網氣炸:有夠冷血
中國浙江台州一家醫院竟在疫情延燒時,掛喜報祝賀急診服務超過200萬人。(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大動作鬆綁防疫政策,還宣布不再公布每日疫情資訊,「躺平」的做法讓疫情火速升溫,各地區醫院急診、火葬場都大排長龍,病患與家屬都身處水深火熱的環境下。然而,就在民眾因無法就醫哀號時,浙江台州一家醫院竟掛出紅通通的喜報,熱烈祝賀「急診服務人次突破200萬」,在傷口上撒鹽的做法引發眾人撻伐,醫院也緊急撤下。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炸「衛健委」23日公吿0病逝!五毛諷:快把健康碼取消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浙江台州市中心醫院是當地的著名的三甲醫院,接近醫學中心等級;不過就在疫情持續延燒時,有民眾21日發現院內大廳大螢幕、分診小螢幕都掛上一則背景為艷紅色的喜報,內容為「熱烈祝賀我院急診服務人次突破200萬」,深怕別人不知病患暴增,病痛當「業績」的行為引發眾怒。

病痛當業績?中國醫院竟狂賀「急診突破200萬人」 網氣炸:有夠冷血
醫院在大廳大螢幕、分診小螢幕都掛上紅通通的喜報。(圖/翻攝微博)

面對一湧而來的質疑聲浪,醫院工作人員也表示,已向醫院領導反映這個情況,目前已經撤下了相關內容。不過微博上的網友依舊不買帳,質疑醫院「喪事喜辦」的做法太沒人性,更不知喜從何來,紛紛撻伐「講個21世紀中國醫院的笑話,醫者仁心」、「道德底線都沒了,悲哀」、「這是什麼時代?醫院把病人多作為喜事上報」、「醫者仁心哪裡去了?」、「這醫院院長要是能繼續升官,那是多麼可怕的事」、「古代:寧願架上藥生塵,但願時間無疾苦;現在:恭喜200萬」。

更多新聞: 全球美食榜「台灣慘輸英格蘭」惹眾怒!BBC記者傻眼:史上最蠢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