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為1張紙大鬧監理站 翁當眾拍桌飆吼公務員:找麻煩
本月初才發生男子考照失敗,怒吼工作人員的事情,近日又傳出,一名老翁為了索取媳婦的裁罰紀錄,承辦人員基於個資安全不便提供,老翁居然拍桌大聲咆哮,甚至出手毆打隔板。(圖/民眾提供)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民眾收到交通違規罰單後,除了可到超商列印違規資料繳費,有些人也會託家人到監理站代繳,防止逾期又被增加罰款,不過12月23日下午,一名老翁到台北市監理站裁決所櫃台,幫媳婦繳納罰單,因想索取裁罰紀錄文件,卻被承辦人員以個資安全拒絕,老翁因此惱羞,竟在窗口大聲咆哮、辱罵承辦人員,先是用力捶桌,大聲怒吼「我要在這等」,甚至用拳頭狂毆防疫隔板,承辦人員與男子拳頭僅一張桌子的距離,若沒有透明隔板隔開,後果可不堪設想,男子不斷對公務員咆哮「找什麼麻煩」、「叫警察過來」、「小事情找麻煩」,讓一旁民眾看傻眼。

更多新聞: 駕照雞腿換的?他併排違停還理直氣壯 下車吼騎士刪照片:我這是臨停耶

老翁因幫媳婦繳納罰鍰,想跟承辦人員索取裁罰紀錄,由於記錄內有當事人的個資,承辦人員基於保護民眾個資安全,請老翁提出他與當事人的親屬證明,或是當事人的委託書,老翁口頭表示當事人是他媳婦,但仍舉證不出確切證明,覺得承辦人員在刁難他,情緒激動之下,竟當場拍桌、狂毆隔板,不僅櫃台內的一男一女人員被嚇到,巨大聲響也打擾到其他民眾,保全緊急過來勸阻民眾,試圖用理法安撫他,最後悻悻然離去。

男子咆哮大鬧裁決所!當眾「拍桌狂毆隔板」高分貝怒吼公務員:找麻煩
黑衣黑褲的老翁(圖右),在裁決所櫃台拍桌怒吼,大聲對公務員咆哮,巨大聲響讓一旁民眾全嚇傻。(圖/民眾提供)

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副所長王湮筑表示,民眾來到裁決所通常都是有罰單要繳納,難免會有情緒激動的時候,承辦人員都會先試圖釐清民眾需求與意圖,看如何協助解決,如果民眾仍無法接受答案,甚至有拍桌叫罵的情況,避免波及無辜民眾,便會請保全來了解狀況,或是請警方到場協助。

更多新聞: 積欠22萬罰鍰!台中酒駕男名下千萬土地遭查封 妻含淚哀求月償6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