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4票全投國民黨議長 吳欣岱酸:期待是第三勢力的選民可回家了

台北市正副議長由國民黨籍的戴錫欽和葉林傳拿下,其中民眾黨4席議員全都把票投給了戴錫欽。(圖/擷取自吳欣岱臉書)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各縣市正副議長投票昨日落幕,台北市正副議長由國民黨籍的戴錫欽和葉林傳拿下,其中民眾黨4席議員全都把票投給了戴錫欽。醫師、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吳欣岱今(26)日狠酸,「期待民眾黨是第三勢力的天真選民可以回家了」,同樣一股勢力貼上不同標籤掛牌上市,只是換張漂亮臉孔罷了。

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由國民黨戴錫欽和葉林傳搭配,對上民進黨派出的李建昌、劉耀仁。投票結果由戴錫欽和葉林傳勝出,其中戴錫欽獲得38票,包含國民黨的31票,還有無黨籍陳政忠、徐立信,新黨侯漢廷,民眾黨林珍羽、黃瀞瑩、陳宥丞、張志豪也都把票投給戴錫欽。

吳欣岱今天在臉書發文直言「期待民眾黨是第三勢力的天真選民可以回家了」,她直指「藍白本一家,從來沒有分過」,同樣的一股勢力,貼上不同的標籤掛牌上市,只是換了一張張漂亮的臉孔罷了。

吳欣岱說,在台北的「小黨」只剩新黨、民眾黨、社民黨,除了社民黨苗博雅和無黨籍林亮君外,都投給國民黨。事實上以小黨的「監督」性質考量,民眾黨四票完全不需要投給國民黨,「但事實卻是他們義無反顧、開開心心地投了」。

吳欣岱表示,常常在講台灣基進的定食理論時,會有很多人質疑分票、質疑真的有這個現象嗎?事實上,親中勢力的定食理論已經正在進行中。

最後吳欣岱說,統派的第二隻腳走得很穩,利益共同體反而沒那麼多廢話,「站在民主的另一端,我們有沒有足夠的膽勢、足夠的決心、足夠的信任,合作向前?時間不等人,三、二、一,就要開始了。」


吳欣岱今天在臉書發文直言「期待民眾黨是第三勢力的天真選民可以回家了」。(圖/擷取自吳欣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