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公開結婚支出明細 扣除禮金「還賠55萬」內行驚喊:才這樣?
網友公開「結婚支出明細」,扣除宴客上收到的禮金之後,距離打平支出「還有一大段距離」。(示意圖非關本新聞/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舉辦婚禮常讓新人們有種勞心、勞力,花費不少金錢的感覺,甚至還得具備足夠「銀彈」才有辦法順利舉行,近日有位新娘在網路公開自己結婚的所有費用,計算婚戒、婚紗、喜帖、婚宴等項目的花費,並減去在婚宴收到的禮金,發現離打平「還有一大段距離」,但她卻滿足的表示舉辦婚禮主要是體驗「當男女主角的快樂」,貼文曝光之後,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5千萬定存年領70萬利息=財富自由?內行急點1真相:會喝西北風


新娘公開結婚支出明細 扣除禮金「還賠55萬」網驚喊:才這樣?
原PO分享自己舉辦婚禮的花費明細,扣除禮金之後共計撒出55萬元。(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表1篇標題「結婚到底要花多少錢?」的文章,詳細分享自己舉辦婚禮的心得,她寫道:「(我)算是朋友圈裡第一個結婚的人,最近也開始有些朋友要結婚,都會問到我:『結婚到底花多少錢?』。」,她表示自己從2021年底籌辦婚禮直到2022年6月才順利落幕,並條列籌辦婚禮的費用:挑選戒指20萬元、婚紗7萬7千元、喜餅6萬3千元、父母與伴娘的服裝3萬4千元、喜帖設計與印製1萬元等花費,也詳細解釋婚禮大魔王「宴客」的費用,她一共開18桌,每桌花費18999元,共計34萬元,一項項花費累積之後,金額來到96萬元,再扣除宴客當天收到的禮金41萬元,最後算出舉辦婚禮需要花費55萬元左右

新娘公開結婚支出明細 扣除禮金「還賠55萬」網驚喊:才這樣?
原PO表示舉辦婚禮「主要是自己體驗當男女主角的快樂」。(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pexels)


原PO解釋,其實自己婚禮最花錢的不是18桌宴客,而是新娘秘書、攝影師、婚禮布置以及主持人等人事花費,這些人選更會左右婚禮花費,原PO也表示,她秉著「辦婚禮就不要想著回本」的想法,舉辦婚禮想要賺錢「不可能」,但也不會賠太多,最後她開心喊出:「(婚禮)主要是自己體驗當男女主角的快樂!」。


貼文曝光之後,吸引不少網友圍觀,破百則留言表達不同想法:「天啊好詳細!剛好最近要結婚看到這篇文好有幫助……」、「花55萬買當主角的快樂。」、「價格好佛心!這樣總花費才96萬!真的cp值好高,不懂為什麼那麼多女生不想辦婚禮?」,但是也有網友回覆:「想到就覺得結婚好累……」、「結婚塑造什麼氛圍不會因為有沒有辦婚禮而改變……」,另外,貼文也釣出過來人留言,男網友分享自己2017年的婚禮支出,列出訂婚花費25萬,宴客22桌,一桌13000元,18項花費總計支出約71萬左右。

更多新聞: 台灣垃圾回收率全球最高 外媒激讚「1關鍵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