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布年度運動員!谷愛凌「擠下梅西」奪冠 網友全炸鍋:自欺欺人
中國官媒《新華社》選出2022年10大國際最佳運動員,排行榜中谷愛凌(左)竟打倒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右),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19歲中美混血的滑雪名將谷愛凌,日前參加北京冬奧奪下2金1銀的優秀成績,也成為史上首位單屆冬奧豪奪3面獎牌的滑雪女將,擄獲不少中國粉絲,被封為「滑雪女神」。而在近日,中國官媒《新華社》選出2022年10大國際最佳運動員,排行榜中谷愛凌竟打倒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怒轟「自欺欺人罷了」。

更多新聞: 主席也翻牆?推特驚見「藍勾勾」習近平 中國網友嘲諷滿點:這錢花的值


中國公布年度運動員!谷愛凌「擠下梅西」奪冠 網友全炸鍋:自欺欺人
中國官媒《新華社》選出2022年10大國際最佳運動員,排行榜中谷愛凌竟打倒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新華社》近日評選出2022年10大運動員,第1名由中美混血的滑雪名將谷愛凌拿下,表示谷愛凌在獲得北京冬奧拿下2金1銀,成為首位在1屆冬奧會上,拿到3枚獎牌的自由式滑雪運動員;第2名則為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中,率領阿根廷奪下世界盃的球王梅西;另外,瑞典撐竿跳選手杜普蘭提斯、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網球后史薇泰克、金球獎得主本澤馬也都紛紛上榜。


中國公布年度運動員!谷愛凌「擠下梅西」奪冠 網友全炸鍋:自欺欺人
不少中國網友針對谷愛凌奪下第1名一事感到不滿。(圖/翻攝自谷愛凌微博)


排行出爐後,中國網友在看到梅西遭到谷愛凌輾壓,僅奪下第2名的位置後,紛紛炸鍋直喊「梅西球王才是NO.1」、「谷還能跟梅西比,甚至力壓一頭,只能說,一幫吃X的東西 」、「強行的自信更顯得自卑」、「奧運會金牌的含金量大於1次法甲冠軍,1次美洲杯冠軍,1次歐美杯冠軍,1次世界盃冠軍、世界杯金球獎,自欺欺人罷了」、「滑雪的影響力怎麼能和足球比啊?何況是拿了大力神杯的梅西?要不要這麼離譜啊」。


不過,也有中國網友認為谷愛凌實至名歸,「她非常優秀,後面的努力是我們沒看到的」、「谷愛凌拿了2金1銀,帶動中國的冰雪運動發展,影響力怎麼不能第1?」、「中國喜歡梅西的多,乾中國足球屁關係,足球發展了嗎?因為喜歡梅西,中國足球牛逼了嗎?」。


更多新聞: 網美直播上演不雅片「天龍八部」瘋傳!素顏被逮照曝光:根本照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