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下個月「邊境解封」!日本各國加強檢疫規定 小粉紅崩潰:真小氣
中國宣布邊境解封,開放民眾出國旅遊,不過週邊國家也祭出防疫措施應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過去3年對疫情實施嚴格的清零政策,不過高壓管控讓人民相當不滿,還爆發了「白紙革命」。近期中國開始大幅度鬆綁防疫措施,26日晚間宣布,將從明年1月8日起,取消旅客入境隔離政策,也開放民眾出國旅遊,讓許多人相當興奮。不過由於中國境內疫情嚴重,各國也嚴陣以待,日本就宣布,將對中國入境的旅客進行篩檢,消息一出,立刻在中國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不滿中共封控政策!上海人群組怒喊口號:佔領市政府、加入中華民國

中國在取消清零政策後,導致全國疫情大爆發,如今又宣布將在明年初解封邊境,讓不少國家祭出新政策應對。日本27日下午就火速宣布,從本月30日起,所有自中國入境、或是近7天內有中國旅遊史的旅客,入境日本時都必須接受篩檢,假如結果為陽性,就必須得要隔離7天,同時限制中港澳旅客,只能從成田、羽田、關西、中部等4座國際機場入境。

中國下個月「邊境解封」!日本各國加強檢疫規定 小粉紅崩潰:真小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針對中國人民入境制定新規範。(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針對中國人民入境的防疫規定很快也傳到中國網友耳裡,相關新聞也登上微博的熱搜,就有不少中國網友相當不滿,留言怒批日本,「日本真是小家子氣,畢竟國外都開放了」、「日本又是什麼防疫愛好者」、「小日本是在搞落井下石」、「為什麼這麼多雙標?」。不過還是有理性網友回應,「我覺得很正常啊,尊重理解,每個國家有自己的考量,我們國家之前政策更嚴格!這麼雙標可不好」、「陽性要求隔離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嗎?」。

事實上除了日本,南韓疾病管理廳也在21日宣布,中國被列入「檢疫查驗重點國家」名單中。義大利米蘭馬爾片薩機場(Milan Malpensa Airport)也宣布,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進行核酸檢測,新制度預計執行到明年1月30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白紙革命延燒!中國人認「3年前還沒醒悟」道歉香港:被蒙住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