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臘店為何都油油的?他納悶「弄乾淨很難嗎」 老饕笑:美味關鍵
有網友認為,燒臘店總是給人一種環境髒亂的感覺。(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叉燒甜而不膩、燒肉皮酥肉嫩,港式燒臘來到台灣也深受老饕喜愛。不過有網友發現,大部分燒臘店環境較為髒亂,給人一種「油油的」感覺,讓他很納悶為何不清理?不過貼文一出,網友都認為太乾淨反而不好吃,甚至有人稱「油膩膩才是美味的來源」。

更多新聞: 中國解封恐衝擊台灣?美女醫「提醒1事」:能平靜2年不是靠運氣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認為大部分燒臘店的環境堪憂,一踏入店內到處都給人「油油的」感覺,無論地板、牆壁或料理台都是一堆油垢,讓他看了倒胃口,納悶提問,「明明有看過很乾淨的燒臘店啊,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都這麼髒,燒臘店弄得乾淨一點很難嗎?」。

燒臘店為何都油油的?他納悶「弄乾淨很難嗎」 老饕笑:美味關鍵
老饕指出,燒臘店內的油來自肉的肉汁,所以才會髒。(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大批網友反而認為太乾淨不好吃,「肉有肉汁油才好吃,油就會髒,不油不髒的燒臘店沒吃的價值」、「擦完桌子的抹布接著擦菜刀」、「油膩膩才是美味的來源」、「正宗港式就是要地板踩下去會噗滋噗滋」、「吃過乾淨的,真的難吃」、「髒才是醍醐味」。也有人給出神比喻,「好吃生意好又便宜才沒時間打掃」、「很難,要用乾淨花的時間成本可以賣你200」、「那是油煙,乾淨的店代表生意不好」。

燒臘店為何都油油的?他納悶「弄乾淨很難嗎」 老饕笑:美味關鍵
港式燒臘是台灣許多老饕也喜愛的美食。(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應徵就知要上晚班!新同事竟稱「陰陽眼」拒輪大夜班:廠房鬼太多我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