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翁達瑞-對的政策講清楚即可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翁達瑞(陳時奮)

昨天蔡英文總統召開記者會,宣佈役期恢復一年。除了親中政客與泛藍媒體的失態反對,這個政策並未引起民意的反彈。

更多新聞: 接見「安倍派」議員 蔡英文盼:一起實現「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願景

〈全民筆讚〉翁達瑞-對的政策講清楚即可

我常說一句話:「對的政策講清楚即可,不必擔心選票的反彈。」怎麼說呢?我可以用個簡單的比喻說明。

住家附近有惡鄰,經常仗著人多勢眾,一再威脅奪取我家土地。為了捍衛家產,家長決定壯丁學習跆拳道,嚇阻惡鄰的侵犯。照理說,這個學武的決定應該受到所有家人的支持。

未料有家人主張與惡鄰和平協商土地合併,沒有學武的必要。這些人甚至宣稱,學武是一種挑釁,反會引發惡鄰的不滿。我要不客氣的說,反對學武的「家人」其實是「家賊」。

巧合的是,蔡英文宣佈役期恢復一年的同時,趙少康表示反對這個政策。趙少康甚至承諾,若他當選下屆總統,要把役期降到四個月。親中媒體也崩潰叫囂,反對蔡英文恢復役期的政策。

〈全民筆讚〉翁達瑞-對的政策講清楚即可

縮短役期等同降低敵人動武的代價,打擊國人的防禦意志,動搖盟友的協防決定,變相鼓勵敵人的武力冒犯。簡單講,反對役期恢復一年也是「家賊」的行為。

役期恢復一年是正確的決策,蔡英文只要把決策理由講清楚即可。至於有人表示反對,但卻無法提出令人信服的理由,民眾可據此分辨「家人」與「家賊」。


本文轉載自:翁達瑞臉書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翁達瑞(陳時奮),美國大學教授
責任編輯/劉致綸

更多新聞: 蔡英文認證賴清德是總統接班人選 陳其邁「也認同」回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