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確定變成「可能」就發布!日本將修正飛彈警報 可提早1分鐘發送
日本將修改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的飛彈警報,預計能提早1分鐘發布。(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日本政府今日表示,將修改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的發射警報提早,當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可能性」高時,通過的鄰近區域都就會發布警報,還將擴大區域,以利提早疏散,目標明年夏天開始啟用,預計將能提早1分鐘。

更多新聞: 陸戰士官執行新訓手指遭炸傷 海軍教準部成立專案小組釐清肇因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內閣長官指出,過去飛彈確定飛越日本上空後,系統會向都道府縣發送警報。不過北朝鮮10月4日當地時間上午7時29分試射一枚從青森縣上空飛越彈道飛彈,7時29分才收到警報,被批評「發送太慢」,要求加快發送速度的呼聲大。

報導指出,以10月4日這件事為例,修改後的系統,將提早1分鐘發送警報,而且飛越青森縣上空時,警報還會發給附近的北海道、秋田縣及岩手縣。

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是一種當發生如緊急地震、海嘯、飛彈等狀況時,向民眾傳遞的瞬時警報。若是彈道飛彈,防衛省會推定發射時刻及位置,推測落點傳遞給內閣官房,再由內閣官房計算預計飛行範圍,傳遞給民眾。

更多新聞: 北市立委補選公辦政見會1/4登場 每人發言15分「不辯論、第三方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