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爸「挖蟲」煮給孩子吃?神秘零嘴曝光網嚇翻…內行卻喊:超美味
網友貼出2照,開心喊出這是「兒時零嘴」,但是食物的樣貌卻嚇壞不少人。(左: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種菜歡樂園|右: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每個年代都有各自流行的零嘴小吃,不少念舊的民眾會回頭找尋童年喜愛「古早味零食」,偶爾懷舊一下。近日一位爸爸在臉書貼出2張照片,表示自己挖了「幾條蟲」,還說明這「神秘食材」是自己兒時的零嘴,最後開心喊出「要讓小孩子們體驗看看」,這番言論讓許多網友都嚇壞了,不過,這則貼文也釣出不少內行網友解答它的真身,大喊:「好懷念!」。

更多新聞: 貧窮限制想像!男推千萬「牛車」去加油 網笑翻:樸實無華


懷舊爸「挖蟲」煮給孩子吃?神秘零嘴曝光網嚇翻…內行卻喊:超好吃
網友表示要將神祕食材蒸煮來吃,還要向小孩分享。(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種菜歡樂園)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種菜歡樂園」曬出2張照片,畫面出現數條有如雞母蟲(獨角仙幼蟲)般的不明物體,泛著淡淡鵝黃色,原PO表示:「今天近午挖幾條蟲,剛清洗好,等一下用電鍋蒸來吃。」,他介紹這食物是自己兒時的零嘴,所以才讓懷舊心大發的他想將它們料理來吃,回味童年滋味,同時,他也開心說道,要將這道料理分享給小孩,帶他們一起體驗以前的零食。

懷舊爸「挖蟲」煮給孩子吃?神秘零嘴曝光網嚇翻…內行卻喊:超好吃
網友解答神秘食材的真身為「葛鬱金」,俗稱粉薯、太白筍。(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種菜歡樂園)


照片一曝光,馬上吸引4700網友朝聖,680留言之中,有許多網友表示驚嚇,「這是冬蟲夏草?」、「看起來好像雞母蟲!」、「真的好像蟲。」、「我以為毛毛蟲耶!好可怕!」、「嚇一跳……」、「這是什麼食材?太可怕了!好吃嗎?怎麼吃?」。

不少內行網友也跳出來解答,原來這樣「神秘食材」的真相是一種叫葛鬱金的植物,俗稱「粉薯」、「太白筍」,不少人會使用火烤的方式烹煮,也能蒸煮、水煮,吃起來口感類似山藥,本身無味道,可沾鹽巴或醬料食用,它富含澱粉與纖維質,有解熱排毒、防中暑、改善便祕的效果。懂吃的網友附和回覆:「放冰箱冷藏更好吃,QQ的!」、「哇真懷念~蒸一蒸就很好吃了。」、「小時候有吃過!」、「很喜歡吃,讚!」、「在美濃有買過,比地瓜脆。」、「我教你們怎麼吃,敲碎加蛋煎餅超好吃!」。

更多新聞: 正妹困惑「耶穌套餐」賣啥?引熱議 秒釣在地解答:這1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