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放「出境旅遊」全球繃緊神經 律師:名為觀光實為避難
針對中國在疫情升溫之際仍放寬限制,律師林智群表示「一舉兩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中國外交部宣布明年1月8日起邊境解封,除了取消入境人員核酸檢測、集中隔離措施,也取消確診者的隔離辦法,有序恢復中國「出境旅遊」,讓人民都非常期待。不過,這項消息卻讓全球繃緊神經,像是日本、南韓、義大利等國皆以中國疫情升溫為由,加強該國旅客的防疫規定。律師林智群對此則表示,中國出境旅遊簡直是「一舉兩得」,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帶環保杯買手搖「店家不幫洗」!他怨被刁難 網氣炸:真的沒有義務

儘管中國疫情絲毫沒有趨緩,當局仍決定放寬入境限制,並將新冠病毒降級為「新冠感染」,有序恢復中國出境旅遊。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解封消息曝光後的15分鐘內,旅遊平台「去哪兒」的出境旅遊搜尋量瞬間暴漲,據網站資料顯示,國際機票搜尋量多出7倍,最熱門的目的地前3名包含日本、南韓和泰國。

此外,根據另一個平台「攜程」的數據顯示,該平台的出境機票、海外酒店的搜尋量也在半小時內達到3年來高峰,而春節出境跟團遊的相關搜索量,則是狂漲6倍,可見中國人民已經按耐不住出國旅遊的心情了。

中國開放「出境旅遊」全球繃緊神經 律師:名為觀光實為避難
中國官方26日宣布將在明年1月8日放寬入境限制,有序恢復出境旅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律師林智群今(29日)也在臉書表示,中國這幾年除了封控之外,疫苗沒準備,病床也沒多準備,只因為當局抵不過人民抗議,在沒有專家評估下,突然宣布解封,「結果就是哀鴻遍野,一堆老人都去世了。」

林智群認為,現在中國的醫療量能不足,有辦法的人就買機票出國,名為觀光,實為避難(躲避中國境內疫情大爆炸),同時也指出「萬一不小心確診,還能使用外國醫療資源,一舉兩得」。不少網友見狀紛紛留言回應「重演三年前的畫面啊...」、「出國還可以順便打疫苗」、「此次大幅削減老年人口調整人口結構以後,中國又成最大贏家」、「別的國家都教你怎麼來這一場試,答案都給你抄了,怎麼還考得哩哩落落」。


更多新聞: 原一晚2500元!跨年夜狂漲到9680元 網諷:窮人只能去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