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賽踢一半「球員全躺平」!南非球賽「詭異一幕」背後原因曝
南非足球賽出現詭異一幕,領先方球員全部躺在球場上,任由對方射門破網。(圖/翻攝自@Football__Stage推特)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落幕,在全世界掀起一陣足球狂熱,最終由阿根廷贏得大力神盃,陣中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最後一舞」完美落幕,成為球迷間的熱門話題!而在世界盃賽事中,各國球隊為了出線,每場比賽都拚盡全力,不願留下任何一絲遺憾,然而在南非的一場業餘球賽中,卻出現詭異一幕,領先球隊帶著3:0進入傷停,卻突然全體躺在地上,任由對方輕鬆進球,畫面曝光後立刻在網上瘋傳!也釣出在地人解釋背後緣由。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光頭裁判認了 坦承冠軍戰誤判:我打斷法國的反擊

推特帳號「@Football__Stage」27日在推特上,分享一段南非業餘足球聯賽的比賽畫面,Isithembiso FC在比賽進入傷停補時階段,以3:0領先對手Phanda Phanda,然而Isithembiso FC球員帶球帶到一半,卻突然把球停下,往後一躺直接躺在球場上,任由對手輕鬆射門。

足球/
領先方球員躺在球場上,任由敵對奪球射門。(圖/翻攝自@Football__Stage推特)


這段影片在推特上公開後,短短2天就吸引超過26.8萬人觀看,也引來網友們的疑惑,不明白領先球隊為何會出現放棄防守的舉動,綜合外媒報導,這項在外人眼中難以理解的舉動,其實是南非業餘足球的傳統,為了向提倡「讓所有人都能享受足球樂趣」的聯賽創辦人致敬,只要領先一方確定贏球,就會放棄防守讓對方也能享受進球樂趣。

對此,有網友在影片下方批評這項舉動「缺乏運動精神」、「難怪南非足球踢不起來」,引來一名南非當地網友回文,指出當領先一方擁有巨大優勢且時間不夠時就會這樣做,反嗆那些批評的人「繼續踢你的歐洲足球吧」。


更多新聞: 足球/世界盃百萬獎金全捐出!摩洛哥球星暖舉感動世人: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