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行人走太慢?車主曝心聲嘆「沒有不讓路」駕駛一面倒共鳴:開車的悲哀
1名駕駛曬出行車紀錄器影片,只見明明紅燈了卻還是有行人在過馬路,讓他相當無奈。(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本刊曾報導《夫妻牽小孩像在賭命!他曬北市公館「過馬路無車禮讓」怒轟:行人地獄》一文,當時有網友抱怨,說民眾過馬路時,周圍不論是汽車、機車都沒有要讓的意思,讓他相當不滿。而在近日,就有位駕駛貼出行車紀錄器影片,只見影片中綠燈的秒數越來越少,但行人依舊緩慢通行,大嘆「真的不是不讓路人啊…」。

更多新聞: 台中公車輾斃母子!網質疑司機「少1動作」鄉民炸鍋:只有台北有做


怪行人走太慢?車主曝心聲嘆「沒有不讓路」駕駛一面倒共鳴:開車的悲哀
原PO曬出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可以看到即便已經變成紅燈,依舊有路人在通行馬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1段行車紀錄器影片,只見畫面中綠燈,1輛車準備右轉,駕駛為了禮讓行人便停在轉彎處,但眼看著綠燈的秒數逐漸消逝,行人們卻沒有加速的意思,依舊慢慢滑手機、聊天走過,即便已經變成紅燈,依舊有路人在通行馬路,讓他大嘆「我能禮讓行人…但是時間不夠要過可以快一點點嗎?」。

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正反討論,不少駕駛紛紛共鳴表示「很多大爺就慢慢走阿」、「所以每次都是檢討汽機車,行人呢?」、「你還是要禮讓,你不這樣讓,你過去你就會被攔下來」、「明明已經紅燈了還一堆人在搶著走」、「有些人看到有車禮讓越是想慢慢走,還有那個邊走邊滑手機邊聊天嘻嘻哈哈的….」、「不讓又不行!讓了又在那慢慢散步!然後導致後面回塞」、「這也是開車的悲哀,曾禮讓行人,後車按喇叭,裡外不是人」。


怪行人走太慢?車主曝心聲嘆「沒有不讓路」駕駛一面倒共鳴:開車的悲哀
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正反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是應讓不是禮讓,是要多快?」、「看到這種發文跟留言就覺得台灣還是繼續當行人地獄吧,觀念連第三世界落後國家都不如,各位四輪大爺車本交通繼續自爽吧」、「不想讓可以直接講出來」、「不想讓可以不要讓,有種你就撞上來」、「不爽等,你就不要開車就好了啊,一起當行人」。

眾多留言中,也有網友認為這其實不是行人和駕駛的問題,而道路設計的問題,直喊「是政府交通規劃的問題,把行人跟右轉車通行時間放一起」、「交通規劃問題,造成汽機車與行人對立,無奈,不知道啥時才能有人車錯開的措施」、「這種商圈路口設計,『行人綠燈』遇到『紅燈右轉』根本是矛盾設計」

更多新聞: 夫妻牽小孩像在賭命!他曬北市公館「過馬路無車禮讓」怒轟:行人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