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批林奕華「把選民踩在腳底」 酸國民黨:贏到腦袋發燒
知名作家苦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北市新任市長和市議員25日宣誓就職,並於市議會進行成立大會,但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卻要等到明年2月再接任北市副市長,對此,知名作家苦苓批她「根本把選民踩在腳底」,並酸國民黨,「顯然是贏到腦袋發燒、大限將至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遭通緝 民進黨:朱立倫責無旁貸別護短

先前縣市首長、議員新上任,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的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也依舊前往宣誓就職,持續挨批「史上最快落跑議員」。蔣萬安發布第四波10位小內閣人事,立委林奕華出任副市長。林奕華指出,因為會期還在進行中,所以有跟蔣萬安說明年2月才能進市府,但目前日期還沒確定,要看看在立院工作的狀況,也會跟黨團、市府團隊做決定。林奕華明年2月才會請辭立委進入北市府,由於所剩任期不到1年,依法不用再進行立委補選。

苦苓今透過臉書說到,如果王鴻薇「棄職潛逃」就算了,反正一個選區有那麼多議員,不差她一個,只是對被她拐走的錢不太甘心,但林奕華如果也「棄職潛逃」、又故意拖過補選時間,那就是讓自己的選區憑空沒有了立委,前者是不把選民看在眼裡,後者是根本就把選民踩在腳底,「國民黨顯然是贏到腦袋發燒、大限將至了」!


更多新聞: 不只堵中國!印度宣布1/1起從「這些國家」入境需強制做新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