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年次要當1年兵狂哀號 他曝「7年級生9大慘劇」
94年次義務役確定拍板改為「1年兵制」,一名7年級生對此表示「剛好而已」。(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民國94年(2005年)出生的役男將恢復1年義務役兵制,立刻引發不少年輕人哀號。對此,在網上坐擁35萬粉絲的臉書粉專「台灣迷因 taiwan meme」表示,作為7年級生的他,一出生就面對金融海嘯、SARS、921地震、國高中教育改制,一畢業只有22K,長大後又遇到房價飆漲,還被貼上「爛草莓」、「少子化元凶」等標籤,早已體悟人生有很多無法改變的事情,引發全網共鳴,感嘆「7年級生才是正港的責任來我就扛」。

更多新聞: 寶寶天生聽損!新手媽自責問「少做了啥」 醫師1句話超暖心

「台灣迷因 taiwan meme」昨(28日)在粉專發表個人見解,坦言自己作為7年級生,想對94年次的說「兵役恢復一年只是剛好而已」並細數他從小經歷的9大慘劇,「剛出生就遇到金融海嘯,一堆人家裡倒光光」「國中遇到SARS,這東西比Covid可怕N倍」「經歷過921大地震」「國高中九年一貫第一屆,重考簡直地獄」「打電動跟看動漫,爸媽會認定你一輩子沒出息」「出社會後就面對22K,讓老闆壓著你翻不了身」「長大後房價飆漲,薪水注定60%繳給房子」

不過,最讓他受不了的是,當時還有一堆生在台灣經濟起飛年代的長輩,發明一堆草莓族啃老族等名詞,「把我們講成廢物,現在30幾歲了,還要被嗆不生小孩是少子化元凶」,不禁感嘆「7年級生才是正港的責任來我就扛,可憐哪。」

94年次要當1年兵狂哀號!他曝「7年級生九大慘劇」:剛好而已
臉書粉專全文。(圖/翻攝自 台灣迷因 taiwan meme 臉書)

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8千多名7年級生的共鳴,紛紛在留言區表示「超衰什麼都被我們遇到了,房子也買不起,還要聽長輩說我們這一代有多好命」、「22k應該是7尾的遇到,7頭的那時候基本薪只有17280元」、「我領了不知幾年的22K,終於有一點存款時已買不起房子」、「出社會第一份月薪19K的78年次來報到」、「我們那時候當兵一個月還不到7k,現在有2W,真的天差地遠」、「就算多有能力想做事,還是會被否定!久而久之就let it go」。

此外,「台灣迷因」也補充,寫下這篇貼文目的不在於比爛,也不是說94年次的役男不能抱怨,只是希望大家能夠發現「真正讓你們未來不好過」的議題,並不是這個兵役恢復1年制,而是更多你會更無力的事情。

94年次要當1年兵狂哀號!他曝「7年級生九大慘劇」:剛好而已
原PO說明發文的目的為何。(圖/翻攝自 台灣迷因 taiwan meme 臉書)



更多新聞: 中國開放「出境旅遊」全球繃緊神經 律師:名為觀光實為避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