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拉近與柯文哲、郭台銘關係? 藍營找「他」任竹市黨部主委
李縉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地方黨部人事異動,今年藉由「同舟計畫」重回國民黨的前立委李嘉進兒子李縉穎即將接任新竹市黨部主委;由於李縉穎曾任柯文哲幕僚,也曾是郭家軍一員,外界解讀有藉此拉近與郭台銘、柯文哲關係的意味。

更多新聞: 迎接2023第一道曙光! 氣象局1張圖看各地「曙光指數」

除新竹市黨部主委異動,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也已為國民黨高雄市議長選舉敗選請辭、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請辭投入南投立委補選,黨中央已開始尋找接任人選,預計明年元旦過後陸續公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決定由李縉穎接任新竹市黨部主委,李縉穎昨天與現任黨部主委、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會面,討論交接事宜。

李縉穎2018年被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延攬進入市府擔任市長室主任研究員,2019年轉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政策主任,之後違紀參選2020年立委選舉,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今年藉由朱立倫力推的「同舟計畫」重回國民黨。

由於李縉穎曾任柯文哲幕僚,這項人事安排遭解讀是為「藍白合」鋪路,黨內人士說,李縉穎接黨部主委,主要考量讓年輕人到地方歷練,未來成為選戰人才,與藍白合無關。

黨內人士說,部分國民黨民意代表身兼地方黨部主委,在地方公職選舉屢遭質疑球員兼裁判,若改為專職的黨部主委,可避免質疑及紛爭,並加強中央與地方連結。

藍營地方人士認為,李縉穎曾是郭家軍一員,也與新竹市長高虹安關係密切,李縉穎的人事案,有企圖拉近國民黨與郭台銘關係的意味,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球王比利病逝 巴西超模發聲:用最大的哀傷向「國王」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