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才剛喊冤稱自己是證人 北市議員林杏兒被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北市議員林杏兒正式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民黨新科台北市議員林杏兒,近期遭捲入樁腳涉嫌買票案,指控背後金主還是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而蕭已被士林地檢署列為被告且通緝。對此,林杏兒今(30)日上午才出面大聲喊冤,說只是以「證人」身分被檢調約談,更不是蕭景田的乾女兒。不過檢方今下午已正式對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樁腳涉嫌買票檢方以證人傳喚 北市議員林杏兒:他是黨工不是樁腳

士林地檢署新聞稿指出,本月21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多路,搜索蕭景田及樁腳曾繁川等人住居所,陸續約談包含蕭、曾2人在內及選區里長共33人,並通知林杏兒以證人身分到庭說明。

士檢指出,國民黨士林北投區黨部執行長長曾繁川,涉嫌以每人6千至1萬元不等代價,向20多名里長買票,而提供資金的人,疑似就是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而蕭已經因為遲遲未到案說明被檢方通緝,甚至傳出已經離境。士檢接獲情資後,即深入偵查釐清,為端正選風,除將蕭景田、曾繁川2人列為被告外,也依選罷法對林杏兒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林杏兒今早出面受訪時強調,昨日她被檢方約談的時間僅1小時,而且是以證人的身分出面,她強調,「所以如果今天我是有涉案的話,檢方不會用證人的身分來找我」。

被問及與曾繁川及蕭景田的關係,林杏兒說明,曾繁川本身是黨工,不是她的樁腳及競選幹部。她透露,檢調昨天也有問到此問題,自己講的的很清楚,其實在地方這個問任何人都知道;至於為何報紙要寫蕭景田是她的乾爹,她也感到非常納悶。

林杏兒強調,「我從來在外面沒有叫過蕭景田一聲乾爹,他沒有認過我這個乾女兒,他只是對我們黨部的一些提名人,特別關心,他輔選對象不只我,他輔選全台灣很多人,而且我們國民黨四席,他也都有幫忙輔選,也都關心,不是說因為他關心我們,就變成我們的乾爹」。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賄遭通緝 林俊憲酸「有創意」:排黑排到人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