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取下魚板有訣竅!日食品公司「1妙招搞定」網激喊:長知識啦
日本紀文食品公司分享從木板取下魚板的小撇步。(圖/翻攝自@kibun_kitchen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隨著天氣轉涼,許多人都喜歡找親朋好友一起煮火鍋,而在眾多火鍋料中,口感Q彈的魚板人氣始終高居不下,是民眾最喜歡的火鍋料之一!但許多民眾在購買魚板後,常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很難將魚板從木板上俐落取下。對此,日本紀文食品公司日前也在推特分享訣竅,原來只要用「刀背」就能輕鬆分開魚板與木板,讓網友們看了直喊「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不准帶走牠!灰貓「出大絕」守護同伴 百萬網笑翻:太講義氣了吧

魚板買回家後,準備食用時,常常因為與木板黏太緊,造成民眾取用的不便,若是用銳利的刀鋒去切,可能不小心把魚板切下、甚至不小心切到木板,讓民眾頭痛不已!日本紀文食品公司聽到民眾心聲,在推特發文解答,寫道「雖然覺得大家都知道,但還是要講一下,用菜刀刀背就可以完美將魚板取下唷!」。

完美取下魚板有訣竅!日食品公司「1妙招搞定」網激喊:長知識啦
好吃Q彈的魚板深受民眾喜愛。(圖/翻攝自@himaholic3推特)


從紀文食品公司附上的照片中,能看到用刀背將魚板從木板取下後,木板上竟然沒有任何殘渣,不費力就將難纏的魚板取了下來,原因就在於刀背較鈍,不會切進魚板、也不會不小心切進木片,可說是取下魚板的「最佳解答」!臉書粉專「割蘿蔔外電驛站」也解釋「認真講的話這個比較像是用刀背把魚板從木板上『剝』下來」。

完美取下魚板有訣竅!日食品公司「1妙招搞定」網激喊:長知識啦
紀文食品公司透露,只要用「刀背」就能輕鬆將魚板取下。(圖/翻攝自@kibun_kitchen推特)


這篇推文曝光後,由於實在解答太多人長年的疑問,一曝光就在推特上瘋傳,吸引超過1541萬人觀看,17.9萬人按讚及3.6萬次轉貼,網友們看了直喊「這篇真的相見恨晚!長知識了」、「本篇實用呀!」、「我竟然現在才知道」,還有人分享慘痛經驗「用刀背切…結果…還是習慣性的用另一隻手去壓刀子輔助」,讓其他網友笑翻。




更多新聞: 快遞員傳照片「包裹送到囉」!屋主看「窗後1亮點」笑瘋:拍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