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坐輪椅無法進診所 暖心醫霸氣1舉動!網讚「醫者仁心」
由於阿公坐著輪椅不方便進入診間,暖心醫師直接蹲在門口幫忙看診,獲全網好評。(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天冷心不冷!一名網友今(30日)在臉書分享一組照片,提到有一名阿公因為坐輪椅不便進入診所,沒想到醫師得知後,直接拿著工具走出診間,霸氣蹲在門口替阿公治療。貼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感動,直喊「真的令人敬佩」。

更多新聞: 中國開放「出境旅遊」全球繃緊神經 律師:名為觀光實為避難
輪椅阿公進不去診所!暖心醫師「霸氣1舉動」他讚:醫者仁心
醫師的暖心舉動獲得網友稱讚。(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稍早在爆廢公社PO出一組照片,表示「醫者仁心!患者不方便進入診間,醫生親自走出來看診,並親自注射!看到滿滿的用心!」並在文末附上4個讚。

事實上,這間診所正是位於苗栗縣的清安診所,照片中有一名奶奶推著坐輪椅的阿公到診所看診,但疑似因為門口有一格階梯,奶奶推不上去。當醫師得知後,立刻走出診間,霸氣蹲在地上仔細聽阿公敘述病狀,還耐心地捲起阿公的褲管幫忙治療。儘管照片並未拍攝到醫師的正臉,但從側臉也不難看出他認真、專注的態度。

輪椅阿公進不去診所!暖心醫師「霸氣1舉動」他讚:醫者仁心
醫師蹲在地上仔細聽病患敘述病症並加以治療。(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照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相當感動,紛紛在留言區大讚「真的令人敬佩」、「在此我衷心感謝該位醫師的良善與品德」、「台灣人的福氣」、「不錯耶」;不過也有網友提醒「不要宣導這種行為,診所應該提供無障礙環境給病人」。

輪椅阿公進不去診所!暖心醫師「霸氣1舉動」他讚:醫者仁心
原PO臉書全文。(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 當兵什麼時候覺得最硬?過來人揭「最苦階段」:每天累到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