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生問元旦雙薪嗎?店長竟怒嗆「你不知道我是誰」 對話曝光網氣炸
工讀生向店長詢問時薪,反被說教訓斥。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一名男大生在便利超商擔任工讀生,只是詢問店長在元旦以後時薪是否調漲,以及當天有沒有雙倍薪資,竟然莫名被痛罵一頓,對方宣稱「當店長10幾年,你是第一個問我這事的人」,甚至嗆聲「你不知道我是誰」。人生第一次打工就碰上這種事,他無奈把對話截圖放上論壇,迅速引發網友公憤。

更多新聞: 「乳膠枕丟烘衣機」他打開大傻眼 網見成果狂喊餓:是古早味蛋糕

一名男大學生在Dcard發文分享,表示人生第一份打工,聽說2023年起時薪將從168元調漲至176元,於是透過通訊軟體詢問店長,他的時薪從元旦起是否跟著調整,以及當天為國定假日是否雙薪,沒想到對方瞬間暴怒,劈哩啪啦說教一大堆。


工讀生問元旦雙薪嗎?店長竟怒嗆「你不知道我是誰」 對話曝光網氣炸
店長宣稱「我當店長10幾年,你是第一個問我這事的人」。(圖/翻攝自Dcard)


從截圖中看到,店長態度相當強硬,先是反問「應該問我你要如何提升業績吧?我當店長10幾年,你是第一個問我這事的人,如果我說有怎樣,就沒事可排班;如果我說沒有,家裡就有事無法排班?」接著再開始說教,年輕人不要凡事都用錢換算,什麼事都以自己為主,圖小利而看不到長遠利益。

店長重申「排班我不管元旦不元旦的,該怎排就怎排」,還說在這邊上班別來問錢的事,甚至撂下狠話「你不知道我是誰,說了蠢話我不計較,改天來問我吧,我是誰,你就不敢這麼隨便啦……我身分說真的你們還沒資格知道。」讓這名男大生相當傻眼,感嘆第一次出社會上班,沒想到便利商店會有業績壓力,問個問題還要被訓一頓,「還有他到底是誰?」

工讀生問元旦雙薪嗎?店長竟怒嗆「你不知道我是誰」 對話曝光網氣炸
店長態度相當強硬。(圖/翻攝自Dcard)


許多網友看到對話後相當憤怒,勸他趕緊離職脫離苦海「好好笑,也太自以為」、「工讀而已,說什麼只看眼前?打工是有未來嗎?離職吧,同事主管不好也上不下去」、「時薪168就想要工讀生當超人,送他下去」、「沒那個毛就不要當老闆,拜託照著勞基法走很難嗎」。

勞工局提醒,明年1月1日起,時薪制勞工法定基本工資調整為每小時176元,月薪制勞工調為26,400元,工資不得有低於法定標準計給的情況。另外元旦為法定休假日,應給予勞工休假。若休假日適逢勞雇雙方約定之休息日或例假日,雇主應再給勞工補假,倘雇主徵得勞工同意休(補)假日出勤提供勞務,工資應加倍發給。

更多新聞: 阿公坐輪椅無法進診所 暖心醫霸氣1舉動!網讚「醫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