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出手了!防普拿疼掃貨哄抬價格 檢舉獎金最高1億元
為防止普拿疼被掃貨、哄抬價格,公平會表示,檢舉獎金最高1億元。(圖/台北法務局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公平交易委員今(30)日表示,近期民生物資價格波動,而在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之際,公平會為慎防業者藉機從事不法哄抬價格行為,密切掌握市場動態。公平會提到,關於普拿疼掃貨抬價一事,目前已掌握市況,無論是應節民生物資或家庭常備用藥,都不可以有聯合哄抬價格、欺罔或顯失公平的行為,違者最高罰款5,000萬元,檢舉獎金的部分,則是5萬元起跳,最高可達1億元。

更多新聞: 日籍車友「東進武嶺」遭落石砸死 逆轉改判公路總局國賠468萬

公平會表示,目前已針對春節應景需求較高的重要民生物資、美容美髮、汽車保養、洗衣等,擇定六都主要傳統市場、零售商店及年貨大街進行市況訪查,並預先發函提醒相關事業團體轉知所屬會員,促請其注意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尤其不得彼此協議、透過公會決議或其他方式,共同調整商品或服務之價格,或限制營業時間等聯合行為。

公平會提到,至於近日媒體報導普拿疼掃貨抬價一事,目前已掌握市況,無論是應節民生物資或家庭常備用藥,都不可以有聯合哄抬價格、欺罔或顯失公平的行為,違者最高罰款5,000萬元。

另外,公平會已大幅提高檢舉聯合行為獎金,5萬元起跳,最高可達1億元,如能成案,將依所提供之證據價值發放獎金,程序簡便且快速,歡迎民眾踴躍提供業者合意漲價的線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豐原工廠惡火奪4命 公司負責人8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