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唾液PCR檢測  蘇貞昌巡視桃機「小心應對」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賴國彬、SNG 桃園報導

2022年最後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拚,上午出席總統蔡英文召開的國安會議後,下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抵台中國航班加強檢疫措施執行情形。蘇貞昌也強調,中國疫情不透明,現在突然開放,看到中國國內要搶藥、殯儀館的種種情形,讓人很擔心,不得不小心應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疫情失控「機場檢疫是否加嚴」? 蘇貞昌這樣說

2022年最後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衝,到桃機視察加強檢疫措施的執行情況。因為元旦起,搭乘來自中國地區航班的旅客,抵達桃園機場時,必須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

元旦起唾液PCR檢測  蘇貞昌巡視桃機「小心應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最令人擔心的是,它資料不透明、不公開、不聯絡,搶藥、殯儀館種種的情形,確實令人擔心,因此我們不得不,為了保護國人健康,各國都施行相關對應措施,臺灣也是一樣。」

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陪同下,一一視察採檢動線給建議,就是要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但左看看右看看沒看到桃園市長張善政,外界好奇怎麼沒邀他一同視察。

元旦起唾液PCR檢測  蘇貞昌巡視桃機「小心應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因為今天是來看機場內部,防疫相關的措施,最主要是在唾液篩檢的採集,以及旅客的動線等等,所以如果未來,有要地方政府配合等等,自然會邀地方首長。」

面對敗選,內閣改組聲浪不斷,綠營立委喊出內閣改組應該團進團出,連精準預測民進黨只拿五席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也認為內閣沒有總辭,是民進黨無法反省。蘇貞昌低調回應.

元旦起唾液PCR檢測  蘇貞昌巡視桃機「小心應對」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都要請蔡總統來多方考量,慎重考量。」

忙政務,不談去留,蘇貞昌謹慎以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桃機「未邀張善政」 蘇貞昌:未來若需地方政府配合就會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