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疫情失控「機場檢疫是否加嚴」? 蘇貞昌這樣說
有媒體問到中國疫情失控「機場檢疫是否加嚴」,蘇貞昌表示,「各國都執行相關措施,而台灣也是一樣,盡量保護全體國人」。 (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國近期疫情大鬆綁,更宣布從明年1月8日開始,入境中國免去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新冠確診者也不用再隔離,恢復中國公民出國旅遊,該消息一出後,也讓各國嚴陣以待,紛紛祭出加強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下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抵台中國航班加強檢疫措施執行情形,被問到中國疫情失控,機場檢疫是否更嚴格,他說到,「中國情況令人擔心,各國都執行相關措施,而台灣也是一樣,盡量保護全體國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嗆被民進黨「扣紅帽」卻舉不了例 吳怡農:這樣很難回應耶!

中國12月26日晚間宣布,將從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隔離政策,民眾也迫不及待準備出國旅遊。但另方面中國在取消清零政策後,導致全國疫情大爆發,因此世界各國也不敢大意,日本、美國、義大利、南韓、印度等國也相繼祭出加強限制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先前下午視察桃園機場,宣布明年1月1日0時開始至1月31日(航班表定抵台時間),針對中國入境台灣航班乘客會有加強檢疫專案,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之政策外,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台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採檢後儘速返回住所進行7天自主防疫及後續自我篩檢,篩檢陽性者依規定進行5+n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陽性檢體則後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病毒定序。

蘇貞昌今日下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抵台中國航班加強檢疫措施執行情形,被問到中國疫情失控,機場檢疫是否更嚴格,他說到,中國疫情現在最令人擔心的是資料不公開、不透明、不聯絡,各國都很緊張,因為中國過去封控那麼嚴,現在卻開放那麼快,看其國內像是搶藥、殯儀館種種情形確實令人擔心,因此台灣不得不為了保護國人健康。

蘇貞昌說到,面對中國的疫情,各國都執行相關措施,台灣也是一樣,春節是國人同胞返鄉回去的時刻,「我們也請交通部、指揮中心等,給國人返鄉盡量方便,保護全體國人防疫也是不能放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大解封確診暴增 習近平稱「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