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察桃機「未邀張善政」 蘇貞昌:未來若需地方政府配合就會邀
視察桃機「未邀張善政」,蘇貞昌說,未來若需地方政府配合就會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先前媒體報導指出,新任六都首長已於12月25日就職,行政院今天未邀請新任直轄市長列席行政院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強調,國家是一體的,而政府只有一個,不分中央或地方,相關政策的推動也要互相合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下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有媒體問到,為什麼今日沒有邀請桃園市長張善政一同視察,蘇說到,「未來若有需要地方政府的配合,就會邀地方首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疫情失控「機場檢疫是否加嚴」? 蘇貞昌這樣說

關於未邀六都政府首長列席行政院院會一事,羅秉成先前說到,不論是直轄市或非直轄市的縣市首長,地方政府跟中央各部會首長或是行政院秘書長,乃至相關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針對地方政府有需要協助或解決困難之處,都有直接溝通的管道,不限於會議的形式,而地方政府相關意見或反應,行政院、中央部會也都會加以注意,妥適處理。

羅秉成表示,依據行政院會議議事規則第2條規定,六都首長為列席人員,並非當然出席人員。而在這兩年多的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行政院自2021年5月6日第3750次行政院院會以後,因防疫需要而暫停通知列席人員出席。

蘇貞昌今日下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抵台中國航班加強檢疫措施執行情形,有媒體問到,為什麼沒有邀請張善政?蘇貞昌表示,因為今天是來看機場防疫的相關措施,最主要是在唾液篩檢的採集,以及動線等等,未來若有需要地方政府的配合,就會邀地方首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美大使秦剛接任中國外長 美國務院重申:保持溝通管道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