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再度升溫!林氏璧自曝「隨身帶清冠一號」 籲1族群帶快篩
林氏璧PO文解釋為何會建議民眾赴日要攜帶「三寶」。(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末將近,日本疫情也急速升溫,12月27日新增21萬6219例確診以及415例死亡病例,創下近3年新高。同時,台灣近日也出現出國潮,目的地以日本為最大宗,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對此建議,若民眾有計畫到日本旅遊,一定要記得帶三寶:症狀治療藥物、體溫計和快篩,特別是有重症風險因子的人,並透露他在日本也會隨身攜帶清冠一號備用。

更多新聞: 大樓窗戶驚見「求救訊號」 她見真相鬆口氣…網驚:也許是真的
日本疫情再度升溫!林氏璧自曝「隨身帶清冠一號」 這族群要帶快篩
日本疫情再次進入高峰,27日新增確診數、死亡病例數創下3年新高。(圖/民視新聞)

林氏璧稍早在臉書提到,當初之所以會建議民眾去日本要帶快篩,和恐慌仔、道德感、確診一定要通報等相關因素完全沒有關係,更沒有要大家每天在日本戳鼻子,只是建議有新冠重症因子的人要帶而已,以便在有症狀時可以自我診斷,並透露他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我下半年在日本待了兩個月,一直帶著自費清冠一號。」

林氏璧指出,假設不幸確診,理論上出現症狀的5天內要服用抗病毒藥,才能有效降低重症風險,同時也要掌握何時該去就醫的時機,「甚至可以帶體溫計、手指血氧監測儀,我不反對。」

日本疫情再度升溫!林氏璧自曝「隨身帶清冠一號」 這族群要帶快篩
林氏璧建議,有重症風險因子者最好攜帶快篩,以利出現症狀時可自我檢測。(圖/民視新聞)

林氏璧表示,若有民眾自認年輕力壯,且完全沒有新冠重症風險因子、疫苗最少打了3劑,「那你去日本不需要帶快篩,有症狀也不用快篩、看醫生,就在旅館休息吧。」同時也提醒,重症的風險極低者,不一定需要保險、帶快篩,但還是建議要帶一些症狀治療的藥物備用。



更多新聞: 阿公坐輪椅無法進診所 暖心醫霸氣1舉動!網讚「醫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