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度結合多媒體效果! 台北101「關懷世界 閃耀煙火秀」綻放夜空
台北101「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煙火秀將登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2年即將結束,為迎接2023年,台灣各縣市也舉辦跨年煙火秀陪民眾一起迎接新年。全台最具代表性的「101跨年煙火」也於今晚登場登場,這次煙火首度結合多媒體效果,呈現大樓四面360度全展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帶著希望迎2023! 澳洲雪梨璀璨煙火照亮夜空


外交部先前說到,這次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秀達300秒,主題為「關懷世界 閃耀夢想」,希望用「光」引領大家跨越新年,以喚起人們關懷世界、並關注疫後健康、地球暖化及永續發展等議題,期待世人攜手擁抱世界,迎接未來的夢想與希望。今年並將首度結合光束燈及雷射等多媒體效果,呈現大樓四面360度全展演。 另外煙火施放的精華短片也將於事後剪輯,上掛外交部「潮台灣」YouTube頻道,供各界點閱觀賞。

外交部也表示,這次將於台北時間12月31日23時55分起,以國際衛星向全球實況轉播「2022-2023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秀」盛況,衛星轉播資訊已透過全球駐外館處提供當地電視台及網路媒體,同時也提供駐台國際媒體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再度升溫!林氏璧自曝「隨身帶清冠一號」 籲1族群帶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