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發光遭爆情勒信徒奉獻!他揭「金錢黑洞」怒批:神明不會要你的錢
「藝起發光」遭爆對信徒要求捐獻金錢,網紅鬼哥對此相當反感,認為根本是借上帝之名斂財。(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由藝人宋逸民擔任牧師的教會「藝起發光」,近來紛爭不斷,隨著小甜甜退出後,不少前教友陸續爆料教會內幕,包括「要求辭掉工作專心服事主、專屬的奉獻袋、入教會資格審查,沒知名度進不來、踢教友出教會還已讀不回、用電話或當面破口大罵、限制教友的交友圈」等引發軒然大波。日前網紅鬼哥也在YouTube頻道上,針對這些內幕提出看法,認為現在有許多教會,會濫用「什一奉獻」(宗教稅)之名,要求教友們奉獻錢財,搞得像是「有錢人才能信教,沒錢的人不能信教」的情形。

更多新聞: 小甜甜遭指私生活有狀況!苦苓提「5質疑」批宋逸民教會:如中世紀獵巫

「藝起發光」教會日前紛爭不斷,並被多位不具名人士踢爆內幕,表示教會內有強迫「什一奉獻」(宗教稅)的事情,網紅鬼哥解釋,古代的什一奉獻,是教會將教友捐贈的糧食、水果等,送給無法自食其力的貧民,如今卻逐漸被扭曲成,加入基督教,就必須將自身收入奉獻給神明,彷彿成為了「有錢才能信教,沒錢不能信教」的情形,鬼哥質疑:「為什麼神需要金錢呢?神根本不會要你的金錢啊!」

藝起發光遭爆情勒信徒奉獻!他批金錢空洞 怒喊:神明不會要你的錢
現在某些宗教組織會以捐贈之名,要求信眾奉獻金錢,這讓鬼哥感到相當不解,認為只是種斂財手段。(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鬼哥提到,無知的教友們對於捐贈的錢用在何處,最終落到誰的手裡,從來不想去深入了解,導致在各大宗教組織產生了「金錢空洞」問題,而鬼哥也提到,透過此次事件的新聞報導中,讓多數網友得知,原來平時所繳納的「奉獻」,絕大多數都成了豪華聚會場所。
藝起發光遭爆情勒信徒奉獻!他批金錢空洞 怒喊:神明不會要你的錢
鬼哥指出,許多信徒都被教會洗腦成無法表達真實情緒,彷彿戴著面具一般,讓他相當嗤之以鼻。(圖/翻攝「鬼man&阿道夫」YouTube)
鬼哥接著說道,許多教會組織都有十分特別的宣傳手段,會要求信眾們在唱聖歌、拍攝宣導影片時,要淚流滿面、痛哭流涕,表現出感動的模樣,以吸引更多民眾入教。鬼哥感嘆,這樣的手段不只在台灣,在全世界各地其實流傳已久,所有的情緒表達都該發自內心,但現在某些教會的信徒,卻像帶著面具一樣,真實的情緒都藏在心底,而鬼哥也說明,之所以會對基督教如此嗤之以鼻,就是這個主要原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白家綺現身羽球賽!聞小甜甜宋逸民哽咽「 相信上帝會帶領我們看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