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張育成列管婉拒出賽挨轟!是否「強制徵召」成關鍵

旅美球員張育成列管卻婉拒參加經典賽,引來外界議論。(圖/翻攝自張育成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日前透過經紀公司婉拒參加經典賽,消息曝光後引起輿論譁然,因為他2019年透過亞錦賽獲得12天補充役資格,由於他現在仍在5年列管球員期間,按規定必須接受徵召,如今卻傳出婉拒參加經典賽消息,讓球迷無法接受!

世界棒球經典賽第一輪3月8日登場,台灣隊與古巴、荷蘭、義大利及巴拿馬同組,爭奪分組前2晉級8強、前進東京巨蛋的機會。據了解,台灣隊將在1月6日交出35人集訓名單,如今卻傳出張育成婉拒參加經典賽消息,引來球迷高度關注。

旅美球員張育成婉拒參加經典賽,引來外界議論。(圖/翻攝自張育成IG)


回顧上屆2017年經典賽,當時台灣隊是由棒協主導組訓,當時50人名單包含王建民、王維中等人在內,共有9名旅美球員,最後只有當時效力印地安人1A的江少慶接受徵召。根據《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第6條》,核定服補充兵役男,自核定之日起五年內,應接受體育署之列管,在列管期間應依體育署指定參加集訓或比賽,也就是說,是否「強制徵召」球員將成為事件如何演變的關鍵

張育成婉拒參加經典賽,中職秘書長楊清瓏得知消息後,表示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還沒找他談,預計將在1月5日開會時,針對1月28日報到的集訓名單做討論,到時也會一起討論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