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鍾碩、IU親曝交往關鍵!元旦互發「深情長文」甜蜜放閃
李鍾碩(左)、IU(右)在2022最後一天高調認愛,獲得全網支持。(圖/翻攝自 李鍾碩、IU 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南韓知名演員李鍾碩,在2022年最後一天高調認愛「國民妹妹」IU,雙方皆透過經紀公司承認已交往4個月的消息,在演藝圈投下年末震撼彈,引起全球粉絲關注。今(1日)元旦凌晨,2人也都寫下長文各自向粉絲說明,交往關鍵也隨之曝光,當中還有粉絲發現,李鍾碩似乎已默默愛了IU將近10年,再次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林宥嘉愛女上廁所「遭陌生人摸頭」!妻崩潰曝心聲竟反被酸:無病呻吟

李鍾碩30日剛在頒獎典禮致謝一名「非常喜歡的人」正當粉絲猜測對方身分時,隔天就驚喜認愛IU,震驚南韓演藝圈,不過因為2人在演藝圈形象都非常良好,粉絲們得知後也都大方獻上祝福,替2022年畫上一個幸福句點。

李鍾碩、IU親曝交往關鍵 元旦互發「深情長文」甜蜜放閃
李鍾碩今年2月曾公開理想型,如今被網友發現開出的條件都和IU非常符合。(圖/翻攝自 李鍾碩 IG)

今天凌晨,李鍾碩、IU也都寫下長文向各自粉絲說明戀情。李鍾碩首先向粉絲致謝,讓他能在2022的最後獲得大獎,接著他也指出,大家看到戀愛報導應該都嚇到了,很抱歉在年末還這樣嚇人。他透露,這位好友是在20多歲就認識的人,2人相處近10年都是「友情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

李鍾碩坦言,在這10年間,這位好友總是佔據他內心一角,「作為朋友,我們會一起思考人生方向和生活苦惱,也會成為彼此的依靠,雖然她年紀比我小,偶爾卻像我的姐姐、長輩,也是我想要守護的帥氣朋友!」並表示因為這位好友,他想成為更好的人,希望大家能夠以溫暖的視線看帶他們。

李鍾碩、IU親曝交往關鍵 元旦互發「深情長文」甜蜜放閃
IU在長文中透露,因為有李鍾碩的鼓勵,讓她對工作的自豪感和熱情都大幅提升。(圖/翻攝自 IU IG)

同時,IU也寫下長文向粉絲解釋戀情,她首先在內文提及自己一直都是很謹慎的人,知道粉絲們看到這樣的報導一定會很震驚,但對方在10年間一直給予她很多鼓勵,是個穩重又可愛的人,彼此在互相依靠的過程中心生愛意。她表示,因為度過一段很美好的時光,近期的情緒都特別穩定,也因為有這位好友的稱讚,她對工作的自豪感和熱情都大幅提升了。

文末,IU也感性寫下「不管怎樣都先送上祝福和問候的Uaena(IU粉絲名),我既抱歉又感謝,真心謝謝大家在這一年陪我度過,我今年也會努力做出好作品。祝大家新年快樂,Uaena都能睡個好覺,再次睜開眼就是新年了,愛你們!」2人對戀情的說明曝光後,也都獲得雙方粉絲大力支持。

更多新聞: 賈永婕換新造型「被誤認是小孩」 親曝回春1關鍵:真的比較年輕